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張高麗:善始善終完成好援建任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安4月12日電(記者陳良傑、梁娟)12日,天津市對口支援陜西省震後恢復重建項目交付儀式在漢中舉行。出席交接儀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説,善始善終完成好援建任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此次會談紀要的簽訂,標誌著框架協議確定的援建任務率先圓滿完成,實現了“三年任務兩年完成”的目標要求。

    2010年4月12日,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再次趕赴重建後的震區,與陜西省簽署了《天津市對口支援陜西省震後恢復重建項目交接備忘錄》,簽訂了《關於天津市對口支援陜西省震後恢復重建項目交接暨進一步加強全面合作交流的會談紀要》。

    張高麗説,兩年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與漢中市人民並肩作戰,共克時艱,全力做好寧強縣、略陽縣災後重建恢復對口支援工作,圓滿完成對口援建框架協議的各項任務,295個項目全部竣工投入使用,産業合作項目進展順利。

    5·12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2008年6月13日,黨中央、國務院作出對口支援恢復重建的決策部署。天津市委、市政府把援建災區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和義不容辭的重大責任,6月17日,市委書記張高麗、市長黃興國帶隊及時趕赴陜西災區,察看災情,慰問群眾,並協商對口支援工作,與陜西省簽訂了《天津市對口支援陜西省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框架協議》,決定重點支援受災最重的寧強縣和略陽縣。

    天津市財政向寧強、略陽撥付援建資金20.37億元,各界為災區捐款捐物累計超過2億元,7家天津企業落戶災區,投資額達到10億元。天津援建優先改善災區群眾生活條件,新建和維修加固了9萬多戶房屋,極大地改善了災區基礎設施水平。新建了30座橋梁和16條道路,新建和維修56所學校、19所衛生醫療機構。新建了97個黨員活動室、18個農家書屋、22個敬老院等基層黨建和社會公益設施。培育特色産業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建設了3個磚廠和藥材基地、循環經濟産業園區等,奠定了産業發展基礎。

 
 
 相關鏈結
· 山東援建北川縣工作會舉行 攜手早日建成新北川
· 廣東佛山對口援建汶川水磨鎮工程項目整體移交
· 廣東中山市援建汶川縣漩口鎮88個項目交“鑰匙”
· 從産業援建到合作共建 四川與山東形成密集互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