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廣東中山市援建汶川縣漩口鎮88個項目交“鑰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3月31日電(記者魏蒙)廣東省中山市政府相關負責人31日透露,該市已完成對口支援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漩口鎮的88個具體對口援建項目,牽涉到的重建任務額為4.11億余元,使這個地震重災區基本實現“家家有住房,村村有好路,戶戶通自來水,學生讀書有好學校,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人人有保障”的目標。

    漩口鎮位於四川省阿壩州的“南大門”,是通往九寨溝、黃龍、臥龍、四姑娘山風景區旅遊區必經之路。汶川地震時,因該鎮距離震中不到4公里,人口1.3萬餘人的漩口鎮有1800余人在地震中遇難,當地八成以上房屋垮塌。未倒的房屋也因嚴重變形而成為危房。

    2008年8月,中山對口支援災區漩口鎮重建工作正式拉開序幕。在此前後,中山市向漩口鎮捐贈羽絨服、羊毛毯、棉鞋、冬衣、電飯煲、藥品、食品、交通工具等救災物資和贈送暖冬慰問金共32批次,價值人民幣2482萬元。

    廣東省中山市援建的88項工程,涉及公共服務設施、城鄉居民住房建設、學校、衛生防疫、交通基礎設施等方方面面。目前,中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根楷已將一把象徵著88個整體援建工程項目的大鑰匙,移交到漩口鎮黨委書記王國文的手中,這標誌著中山對口援建任務圓滿完成。

 
 
 相關鏈結
· 這裡學校不分城市和農村—北京對口援建什邡紀實
· 由中國僑聯援建的新北川中學預計5月12日竣工
· 福建省援建四川彭州災區探索建立長效合作機制
· 澳門將再斥資10億多元援建四川災後重建36個項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