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山東援建北川縣工作會舉行 攜手早日建成新北川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1日   來源:四川日報

    4月10日,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葆,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巨峰陪同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姜異康,省委副書記、省長姜大明和山東省黨政代表團,視察北川新縣城建設工作,看望慰問山東省援建幹部,並出席山東省對口援建北川縣工作座談會。

    劉奇葆説,在艱苦卓絕、感天動地的抗震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鬥爭中,四川人民深切感受到了中國共産黨的無比偉大,深切感受到了社會主義祖國大家庭的無限溫暖,深切感受到了包括山東人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的無私援助。山東省積極響應中央關於開展對口支援的號召,承擔起援建極重災區北川縣的重任,給予了災區人民巨大支持和幫助。山東對口援建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正在轉化成災後重建的豐碩成果,真正體現了科學援建、真情援建、務實援建、和諧援建的精神。

    劉奇葆説,我們要永遠銘記山東人民的無疆大愛和巨大支持。山東的有力援建,堅定了災區人民戰勝困難、奪取勝利的信心和勇氣。山東對口援建的歷史功績,將載入北川的發展史冊。山東人民的巨大支持,北川人民、四川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要認真學習山東援建的先進理念和優良作風。山東踐行“科學援建、務實援建、和諧援建”的理念,牢牢把握“注重民生、注重質量、注重産業”三個注重,把所有的援建項目都建成了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對口援建帶來了山東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好經驗、好做法、好作風。山東援建隊伍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科學嚴謹的優良作風、與時俱進的思想理念,讓我們深受教育和啟發,將有力地推動四川省科學重建、科學發展,繼續做好重建工作,奪取抗震救災和恢復重建的全面勝利。我們要倍加珍惜對口援建的寶貴機遇和合作契機。對口援建為四川人民和山東人民提供了增進了解、增強交流的平臺,也為川魯兩省架起了加深友誼、加強合作的橋梁。我們將倍加珍惜山東對口援建的寶貴機遇,感恩奮進、爬坡實幹,用災區的巨大變化和加快發展,回報黨中央的深切關懷,回報山東人民的深情厚誼。災區各地要繼續做好對口援建配合協調工作,為援建隊伍搞好後勤保障。

    姜異康説,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正確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四川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全力以赴開展抗震救災、恢復重建工作,災後重建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取得了重大勝利。四川人民在抗震救災、恢復重建中表現出來的團結一致、英勇無畏、頑強拼搏、共克時艱的可貴精神,使我們深受教育和感動。山東廣大援建幹部牢記使命、顧全大局,團結一致、共克時艱,不畏艱險、頑強拼搏,出色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表現出了高度的政治熱情、良好的政治素質、過硬的業務本領和紮實的工作作風,得到了中央領導和四川各級領導同志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北川幹部群眾的廣泛讚揚,為山東人民爭了光。

    姜異康説,今年是恢復重建工作的決勝之年,我們要堅決貫徹中央關於 “三年目標任務兩年基本完成”的決策部署,全力打好北川新縣城和産業園區援建攻堅戰,全面完成好各項援建任務。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繼續保持昂揚向上的鬥志,繼續保持開拓進取的精神,確保援建任務按時完成。要全力推進各項援建工作,堅持科學援建、務實援建、和諧援建,統籌協調,確保援建工程質量。要注意搞好工程配套,統籌解決水、電、路、服務設施及環境等問題,確保工程如期投入使用。要進一步密切與北川幹部群眾的團結協作,加強溝通協調,共建美好家園。要加強對援建工作的領導,加強督促檢查,及時研究解決對口支援中的問題。要擴大在經濟、文化以及幹部培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探索建立長效機制,不斷鞏固雙方幹部群眾之間的深情厚誼,促進共同繁榮發展。姜大明對繼續做好對口援建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打好新縣城援建攻堅戰,進一步落實責任,集中精兵強將,科學組織,科學管理,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快工作進度,確保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援建任務。二是毫不放鬆地抓好工程質量安全,堅持把質量安全工作放到首位,把質量監管貫穿于工程建設全過程,建設一流工程,爭創精品工程。三是進一步鞏固援建成果,在建工程要往前趕,爭主動;已完成的項目要進行“回頭看”,查漏補缺,鞏固提高。要鞏固鄉鎮援建成果,建立定期溝通聯絡機制,幫助解決好援建項目的後續問題;要鞏固産業援建成果,對確定投資的項目一個一個抓落實、抓調度,使待簽項目早落地、落地項目早建設、建設項目早達産;要繼續抓好人力智力支持,擴大對北川黨政幹部培訓和支醫、支教幫扶力度,幫助北川培養壯大師資、醫護力量。山東省援建北川工作指揮部和綿陽市、北川縣負責同志在會上彙報了工作。

    山東省領導焉榮竹、王敏、劉玉功、才利民、郭兆信、喬延春、夏耕,四川省領導陳光志、張東升、王寧、陳傑等出席座談會。(記者 方小虎)

 
 
 相關鏈結
· 沸騰的羌寨—記百名首都醫務工作者走進北川義診
· 山東援建北川鄉鎮中小學全部交付使用
· 由中國僑聯援建的新北川中學預計5月12日竣工
· 一個新北川的崛起——地震重災區北川春節見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