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1+1心聯行動繼續關注汶川地震災區災後心理重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衛敏麗)記者11日從此間獲悉,1+1心聯行動近日推出“心動菜”公益項目,呼籲社會各界繼續關注汶川地震災區災後心理重建。

    據介紹,該項目將在北京徵集百餘家餐廳開展心動菜活動。屆時,將由合作餐廳拿出一道或幾道素菜,作為該店的心動菜。顧客點這個菜,即可向1+1心聯行動捐贈善款若干元。善款達到一定數額,就可以餐廳名義掛牌命名援建一間“心聯小屋”。

    1+1心聯行動共同發起人之一、中華慈善總會新聞辦主任張銀俊説,當前我國的公益慈善活動急需形式創新,以有更好的渠道容納和引導大家的愛心。

    “心動菜若能讓大家在吃飯的時候聊一聊慈善事業,聊一聊心理援助,那就算一個不錯的創意。”她説,目前該項目得到中國飯店協會的大力支持,中國飯店協會已與1+1心聯行動組委會辦公室聯合向餐飲界發出了《大力支持心動菜項目開展實施的倡議》。

    據了解,1+1心聯行動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經青艾工程辦公室和青艾工程形象代言人白岩松共同發起,中華慈善總會、中國教育學會聯合主辦的青少年災後心理援助聯合公益行動。

    1+1心聯行動,旨在創建“有序、專業、透明、公益”的長效心理援助機制。截至2010年1月4日,已在綿竹、都江堰、汶川、茂縣、德陽等地的學校掛牌援建了83間“心聯小屋”。

    1+1心聯行動不僅為每一個“心聯小屋”配備電腦等硬體設施,還將培訓至少一名專職心理老師。他們將在專家的指導下長期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守護災區中小學生心理健康。 

 
 
 相關鏈結
· 汶川地震兩週年新華國際時評:人間有愛 生生不息
· 從援建到共建——汶川地震災區對口援建見聞
· 汶川地震兩週年—四川銀行機構積極支持農房重建
· 從四川汶川到青海玉樹:兩個地震災區的守望互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