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崔世安結束對四川地震災區訪問和對援建項目視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7月14日電(記者孫陽)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4日結束了對四川地震災區的訪問。訪問期間,崔世安視察了地震災後重建項目並出席了川澳災後重建高層工作會議。

    訪問期間,崔世安及政府代表團一行20人在成都、綿陽、廣元及北川等地,視察了多個由澳門特區政府資助的援建項目,了解有關工作進度,並與四川省領導會面。

    11日,崔世安率領政府代表團抵達四川成都後,乘坐專車前往綿陽市,展開首站的視察行程。政府代表團一行12日前往廣元市,視察澳源嘉陵江大橋、廣元澳源體育中心、利州區中心敬老院等援建項目。崔世安一行還與四川省領導會晤,共商四川災後恢復重建事宜。

    在與四川省領導會晤中,崔世安説,這次會晤的目的有3個:首先,落實援建項目能夠如期在2011年前完成;其次,鋻於澳門支持四川的旅遊計劃到今年8月基本完成,雙方將重新研究計劃及日後如何在旅遊方面互相支持及合作;最後,確定特區政府102個及澳門基金會3個援建項目需要微調或修改的地方。

    崔世安説,援建工作是一項龐大的工作計劃,希望通過實地考察和與四川省領導多溝通,更好地把握援建的工作進度,把援建工作按計劃完成。另外,他對川澳雙方的合作感到非常滿意。

    據了解,四川“5·12”汶川地震發生後兩年多的時間裏,澳門特區政府參與四川震後重建的工作從未間斷,迄今已宣佈立項的項目共102個,涉及金額約42.26億元人民幣,約合50億澳門元,極大地支持了四川的災後重建,體現了澳門同胞與四川災區人民血脈相連的情意。 

 
 
 相關鏈結
· 崔世安11日率代表團前往四川解地震災後重建項目
· 四川地震災區公共服務以人為本 實現震後"騰飛"
· 向農業強省加速邁進—四川地震災區農業重建綜述
· 小城獻大愛—澳門同胞援助四川地震災區重建紀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