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統計局:預期房價下降的城市消費者比重明顯上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劉錚)國家統計局中國經濟景氣監測中心12日發佈報告顯示,二季度我國城市消費者預期房價下降的比重明顯增加,其中一線城市預期房價下降的比重超過了預期上漲的比重。

    二季度中國消費者信心調查報告顯示,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等)消費者預期房價上漲的比重為36%,比一季度減少24個百分點;預期房價下降的比重為41%,比一季度增加18個百分點。

    二線城市(一般省會城市)消費者二季度預期房價上漲的比重為39%,比一季度減少23個百分點;預期房價下降的比重為30%,比一季度增加15個百分點。

    三線城市(地級市)消費者二季度預期房價上漲的比重為43%,比一季度減少20個百分點;預期房價下降的比重為28%,比一季度增加14個百分點。

    四線城市(縣級市及縣城)消費者二季度預期房價上漲的比重為43%,比一季度減少17個百分點;預期房價下降的比重為28%,比一季度增加11個百分點。

    “這表明,4月中旬以來出臺的房地産調控新政策,對城市特別是一線城市消費者的房價預期産生了一定的作用。”國家統計局中國經濟景氣監測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表示。

 
 
 相關鏈結
· 7月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同比上漲10.3%
· 7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價與上月持平
· 發展改革委:"新疆喀什房價兩月快翻倍"報道不實
· 新華時評:北京市看不懂、想不通的公租房價
· 北京市發改委主任:北京房價漲幅開始回落
· 海南房價回落趨勢明顯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