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都江堰二王廟古建築群災後搶救保護工程正式竣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11月18日電(記者黨文伯、吳曉穎)歷時28個月,世界文化遺産都江堰二王廟古建築群災後搶救保護工程今天正式竣工,整個景區不久後將向遊人開放。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致使世界文化遺産都江堰二王廟近九成古建築被毀,為了及時搶救這一珍貴的文化遺産,國家文物局等單位於2008年6月正式啟動都江堰二王廟災後文物搶救保護工程。

    據了解,都江堰古建築群災後文物搶救保護工程,是四川省第一個開工的災後文化遺産搶救保護工程,也是四川災後重建中歷時最長、耗資最多的文物保護工程。該工程被國家文物局列為“災後重建一號工程”,中央提供了總金額為1.26億元的專項資金,並聘請國內頂級文物保護規劃設計、建設、監理單位參與修繕。

    國家文物局相關負責人稱,該工程不僅成功恢復了文物建築的歷史原貌,而且糾正了以前修繕過程中不正確的做法,是四川省災後文化遺産搶救保護工程的成功範例。

 
 
 相關鏈結
· 林業局副局長印紅赴都江堰調研臥龍災後重建項目
· 都江堰古城區災後恢復重建獲51億元銀團貸款
· 都江堰地震災區再生育家庭已出生嬰兒430人
· “再造一個都江堰灌區”骨幹工程王家溝水庫開工
· 蔣巨峰奔赴汶川、都江堰等指導抗災救災防災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