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稅務總局:明年起稅務工商將實現股權轉讓信息共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1時0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 何雨欣、侯雪靜)記者30日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為強化股權轉讓稅收徵管,提升企業登記管理信息服務國家稅收徵管能力,2012年起,稅務工商將加強合作,實現股權轉讓信息共享。

    信息共享內容方面,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向稅務部門提供的信息包括:有限責任公司已經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完成股權轉讓變更登記的股權轉讓相關信息,包括營業執照註冊號、公司名稱、住所、股東姓名或者名稱等。稅務部門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供的信息包括:企業因股東轉讓股權在稅務部門辦理的涉稅信息,包括營業執照註冊號、企業名稱、納稅人識別號、股東姓名或者名稱等;稅務部門從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獲取公司股東轉讓股權變更登記信息後徵收稅款的有關信息,包括營業執照註冊號、納稅人姓名或者名稱等。

    信息共享方式方面,稅務總局和工商總局建立信息共享平臺和交換機制,開展股權變更登記信息共享工作。省及省以下各級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分別與同級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場監督管理局)協商進行信息交換。要充分利用計算機網絡交換信息,逐步確立信息化條件下的信息交換機制。有條件的地方,可以建立稅務、工商信息共享平臺,或者利用政府信息共享平臺,進行信息集中交換。暫不能通過網絡交換信息的,稅務部門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可採用光盤等介質交換。

    信息共享時限方面,從2012年1月1日起,各級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和工商行政管理局應將每月發生的應交換信息,在當月終了15日內完成交換。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期間發生的應交換信息,在2012年6月30日之前完成交換。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間發生的應交換信息,在2012年9月30日之前完成交換。

    稅務總局和工商總局同時強調,要嚴格落實相關保密制度,確保信息安全,對獲取的相關信息,不得向稅務部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擅自對外提供有關信息的,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相關鏈結
· 稅務總局:稅務行政要堅持合法與合理相結合
· 稅務總局就減輕車輛購置稅辦稅負擔問題答記者問
· 稅務總局就減輕車輛購置稅辦稅負擔問題答記者問
· 稅務總局:明年將調整消費稅範圍和稅率
· 稅務總局:取消車輛購置稅過戶、轉籍、變更業務
· 稅務總局解答2011年貫徹結構性減稅政策相關問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