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旅遊局:"中國旅遊日"各地將推7000余項惠民措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1日 21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錢春弦)記者11日從國家旅遊局獲悉,在即將到來的2012年中國旅遊日,全國30個省區市旅遊行政部門和旅遊企業組織開展主題活動近千項,並將推出7000余項公益惠民措施。

    今年5月19日是第二個“中國旅遊日”。今年“中國旅遊日”活動主題為“健康生活,歡樂旅遊”,宣傳口號是“愛旅遊、愛生活”。5月19日當天,國家旅遊局將在江蘇省無錫市舉辦2012中國旅遊日主會場活動。

    旅遊日當天,全國30個省區市旅遊行政部門和旅遊企業組織將開展近千項旅遊日活動。如湖南省人民政府將在張家界舉辦2012年中國旅遊日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北京將辦“香港青年遊學團·華夏文明之旅”活動及“講誠信,促發展”旅遊誠信宣傳行動;天津舉辦“百萬市民遊津城”活動;江蘇除舉辦第七屆中國徐霞客國際旅遊節及無錫古運河風情旅遊節、無錫旅遊休閒周活動外,還將舉辦“歡樂健康遊”環太湖蠡湖徒步旅行大會、“珍愛地球、環保出遊”──環太湖自行車巡遊、“太湖明珠·魅力無錫”全國旅遊攝影大賽國際信鴿大賽、無錫旅遊商品展示會等活動。

    國家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的各項活動和惠民措施緊扣“健康生活,歡樂旅遊”的主題,倡導“誠信旅遊、文化旅遊”的理念,增加了與香港等地區的合作,惠民措施的折扣力度大、覆蓋範圍廣,突出了旅遊業惠民、便民、親民的特點。

 
 
 相關鏈結
· 旅遊局公示"中國旅遊日"標誌、宣傳口號評審結果
· 旅遊局局長談中國旅遊日:旅遊是一種學習方式
· 旅遊局關於組織開展“中國旅遊日”活動的通知
· 旅遊局有關負責人解讀中國旅遊日設立等相關問題
· 旅遊局就設立"中國旅遊日"公開徵集具體日期方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