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禁止化學武器公約》亞洲地區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4日 07時4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 9月3日至5日,中國政府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舉辦的“《禁止化學武器公約》亞洲地區國際合作研討會”在北京開幕,來自亞洲17個國家的50余名代表與會。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馬朝旭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副總幹事阿瑟瓦森女士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馬朝旭全面闡述了中國政府關於化學和平利用國際合作問題的立場和主張,強調加強多邊軍控、裁軍和防擴散體系對維護地區安全和世界和平的重要意義,積極評價化武公約在消除化學武器威脅、提高締約國化武防護能力和促進化學和平利用方面發揮的作用。

    阿瑟瓦森副總幹事感謝中國政府與禁化武組織聯合舉辦此次研討會,讚賞中國長期以來對公約及禁化武組織的大力支持,表示願繼續深化雙方合作。

    此次研討會為期3天,旨在為《禁止化學武器公約》亞洲地區締約國加強化學和平利用國際合作提供交流平臺。與會各國代表就今後化學如何開展上述合作進行了深入討論。

 
 
 相關鏈結
· 中國政府與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舉辦培訓
· 《禁止化學武器公約》亞洲地區研討會在西安舉行
· 外交部長楊潔篪會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總幹事
· 中國政府與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舉辦國際培訓班
·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執理會會議為玉樹遇難者默哀
· 工業和信息化部加強履行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