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會見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林中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6日 20時32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 陳鍵興)海協會會長陳雲林16日晚在北京會見了首次前來大陸參訪的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林中森一行,雙方就兩會會務工作交換了意見。

    陳雲林表示,林中森董事長履新當天,我們即致電表示祝賀。在你就職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我們就實現了首次會面,這充分説明雙方對兩會交往與兩岸互動的高度重視。

    陳雲林指出,2008年6月,兩會互致函電,確認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聯絡往來和協商談判。在江丙坤董事長任內,兩會共舉行8次會談,簽署18項協議,達成一系列共識,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奉獻了豐碩的成果。同時,兩會高層互動熱絡,各層級聯絡順暢,交往頻繁,在推動協商、擴大交流、服務民眾等方面有效地發揮了受權民間團體的特殊作用。4年多來,兩會交往之所以能夠保持良好的氣氛,兩會協商之所以能夠取得豐碩成果,得益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環境,得益於雙方均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得益於兩會從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出發,平等協商,善意溝通,累積共識,務實進取,能夠擱置爭議,善於求同存異,追求互利雙贏。希望並相信兩會互動的寶貴經驗和有效做法,能夠在林董事長任內繼續傳承下去。我們願意以此次會面為契機,與林董事長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在既有基礎和成果之上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共同攜手推進兩岸協商進程,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福祉,不斷解決前進道路中的問題,不斷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

    林中森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大陸參訪。首次與陳會長見面,感到非常親切。在過去4年時間裏,兩會彼此互信,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礎,取得的成就成為兩岸關係重要的里程碑。重要的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複製度化協商,這是第一個里程碑。今年是“九二共識”20週年,20年過去了,這一共識的價值彌足珍貴。未來,兩會一定會在既有良好基礎上,加強交往,持續推動兩會協商與交流、服務工作,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繁榮發展。

    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駐會副會長李炳才、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李亞飛、副會長王富卿、王在希、安民等參加會見。

 
 
 相關鏈結
· 海協會與海基會商定海峽兩岸投資爭端解決機制
· 台灣海基會接受江丙坤辭職 林中森為新任董事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