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臺辦正式授予浙江象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牌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0日 20時4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寧波12月20日電(記者鄭黎)20日,國臺辦正式授予浙江象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牌匾。

    國臺辦交流局副局長王冰説,象山成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有諸多有利條件。從地理位置上看,象山石浦港是長三角地區距離台灣最近的港口,歷來是台灣漁民在大陸進行補給、避風的首選港,區位優勢明顯。

    象山在海峽兩岸交流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礎和獨特的優勢,尤其與台東縣在血緣、文化、經濟等方面有密切聯絡。

    此外,今年5月底,浙江批准設立浙臺(象山石浦)經貿合作區,為兩地進一步拓展經貿合作交流、推進産業互補共贏開闢了更加廣闊的新空間。

    台灣青創總會副會長陳昌福介紹,佔地33畝的象山石浦海峽廣場,匯集了20多家台灣商店,當地民眾在這裡可以買到地道的台灣土特産和名小吃。這裡還有海峽兩岸交流展示廳,民眾可以從這裡了解象山與台灣之間歷史上的交流往來。

    2009年12月,經國臺辦批准,大陸首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在山東臺兒莊設立。此後,大陸又分批確定在湖北武當山、湖南芷江、海南保亭、山東威海等10多個城市建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相關鏈結
· 臺辦主任:加強兩岸文創産業合作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 臺辦派員赴天津聽取台灣基層鄉鎮市民代表意見
· 臺辦發佈會介紹兩岸經濟合作兩項重要進展等情況
· 王毅在北京會見台灣基層鄉鎮市民代表參訪團
· 臺辦:兩岸服務貿易協商現已進入最後的收尾階段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