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湖南公共財政照亮民生 今年承諾為民辦21件實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3日 07時15分   來源:人民日報

    “政策頂呱呱,人民笑哈哈。”湖南平江縣甕江鎮楊梅村銅鑼組曾第新的新房貼上這樣一副對聯。在政府的支持下,他住上了新房。

    曾第新生活的轉變,歸功於2009年湖南啟動的農村危房改造工程。四年,投入197.72億元;四年,511843戶受益。

    這幾年,湖南居民收入持續增加,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2.13萬元,年均增長11.6%;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7440元,年均增長13.8%。就業穩定增加,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3%以內,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達1340萬人。社會保障和救助體系向“全覆蓋”發展,城鄉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基本醫療保險、城鄉低保制度實現全覆蓋,工傷、失業、生育保險覆蓋全體職業人群。

    “讓公共財政照亮民生”向來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的重心所在。5年來,湖南財政直接用於民生的支出累計達9246.4億元,佔財政總支出的比重達到64.7%,民生和生態投資達到了2007年的3.9倍。今年湖南更是提出要在民生工程上“力爭投入達到1000億元”。

    在連續9年實施為民辦實事工程之後,湖南今年將允諾為民辦21項實事——投資340億元,涵蓋交通、水利、電力、通信、流通等基礎設施領域,以及就學、就業、扶貧、救濟救助、文化服務、公共安全等社會領域。(記者呂明軍、侯琳良) 

 
 
 相關鏈結
· 甘肅省科技廳:甘肅發展與民生指數增速明顯加快
· 甘肅:加快發展改善民生 促進藏區社會和諧穩定
· 香港發佈下年度財政預算案 各界讚重民生顧發展
· 秦皇島完善電力民生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