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廣西東興:中越跨國上班族“朝來夕往”30秒通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4日 15時3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寧3月14日電(記者 熊紅明、管浩)記者在廣西東興口岸看到,每天清晨,近3000名越南客商提著裝滿商品的大袋子,從口岸自助通關通道匆匆進入中國境內,整個手續驗證過程還不到30秒。

    記者在東興口岸聯檢大廳看到,中越兩國邊民掃描自己的通行卡後就進入邊民自助通關通道,在通道內驗證指紋和面部特徵,經系統確認無誤後即可通關。

    廣西公安邊防總隊東興邊防檢查站政治處副主任蘇淵華介紹,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自2010年建成以來,東興口岸每年出入境人數超過300萬人(次),成為中越陸地邊境線上最繁忙的口岸。

    東興邊防檢查站執勤業務一科副科長方銳介紹,過去憑《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出入境的人員,每次通關都要加蓋一對驗訖章。從今年1月1日起,從東興口岸出入境的人員,一年只需在首次出入境時加蓋驗訖章。

    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東興口岸出入境總人數達367.5萬人次,較上年增長了12.8%。

 
 
 相關鏈結
· 廣西桂平打造西南內河造船基地
· 全國婦女“兩癌”防治宣傳諮詢活動在廣西舉行
· 廣西地稅有關負責人解讀“新國五條”個稅政策
· 張高麗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
· 廣西:砍蔗五千萬噸全靠人工 蔗農熱盼早日機收
· 2013年廣西農村環境連片整治項目總投資5.25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