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愛國愛澳""一國兩制"已成為澳門社會核心價值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1日 20時1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6月11日電(記者劉冬傑)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11日發佈的《“一國兩制”綜合指標民意調查報告》顯示,“愛國愛澳”“一國兩制”“尊老、愛幼、感恩”,居於此次調查中澳門社會核心價值觀的前三位,在該中心自2011年以來開展的四次此類調查中都穩佔前三位,這表明“愛國愛澳”“一國兩制”理念已深入人心,成為澳門社會的核心價值觀。

    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當天舉行新聞發佈會説,這項調查于上月20日至24日期間進行,有1157名18歲以上居民成功完成問卷調查。調查顯示,對澳門特區實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給出成功評價的調查者佔83.49%,對澳門特區實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有信心的佔79.69%,對中央政府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表示有信心的佔87.55%。

    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客座副教授冷鐵勳説,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作為澳門堅強後盾,全方位支持澳門的政治、經濟、社會有序發展,使澳門有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宏觀有利環境,澳門居民對“一國兩制”和中央政府的充分肯定與信賴是非常合理的。

    調查還表明,有81.82%的被調查者認為作為中國公民感到自豪,對澳門特區政府施政表示滿意的佔70.53%。

    另外,超過7成居民認為特區政府需要“加快經屋建設,認真調控樓市”“關注民生、提高居民綜合素質”;超過7成居民期望2013年産生的新一屆立法會能做到“關注草根階層權益”。

    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成立於2008年8月,自2009年起開展有關“一國兩制”的民意調查,2011年起進行一年兩次的澳門《“一國兩制”綜合指標民意調查報告》,報告涵蓋澳門市民對“一國兩制”、社會生活現狀的評價、社會核心價值觀及國家認同感的思考和反應等。

 
 
 相關鏈結
· 澳門紅十字會為蘆山震區募得善款逾2600萬澳門元
· 澳門繼續實行現金分享計劃 永久居民每人8000元
· 澳門近千青年舉行升旗儀式紀念五四運動94週年
·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