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3日 17時4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胡浩、嚴瑜)“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13日在全國同時啟動。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在北京的啟動儀式上介紹,全國約60萬人次醫務人員將在活動週期間走進基層,為各地群眾提供義診服務。

    此次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將持續到10月19日,由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總後勤部衛生部共同組織,在全國範圍內統一開展。

    活動啟動當天,各地方衛生計生行政部門組織轄區內二級以上醫院(含軍隊醫院),派出特色專科的專家,在每個地級市、每個縣(縣級市)的1個以上公共場所開展1天義診活動,主要進行常見病、慢性病的諮詢、初步篩查、診斷和一般治療,普及醫學常識和健康知識,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引導群眾科學就醫。

    在北京,來自北京醫院、北京軍區總醫院、中日友好醫院等十多家醫院的逾百名醫護人員來到豐台區方莊社區開展義診活動,吸引眾多居民前來尋診問藥。居民們説,這種“送醫送到家門口”的義診活動讓他們不用去大醫院就能免費接受專家名醫的診治,是一件便民、惠民的好事。

    據了解,此次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還包括城鄉醫院對口支援縣級醫院義診工作、義診活動進社區、義診活動下鄉鎮、舉辦健康大講堂、院內義診活動等內容。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總後勤部衛生部也將在活動周內組織8支國家醫療隊,赴山西、陜西、內蒙古、青海、甘肅、寧夏、新疆、江西等地的邊遠貧困地區開展義診活動。

    此次活動周是衛生計生系統首次舉行覆蓋全國的大型義診活動。李斌表示,今後,每年9月的第三周都將舉辦“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全國大型義診周活動,為群眾“送醫、送藥、送健康”。

 
 
 相關鏈結
· "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有關情況
· 中國醫療隊大型義診走進津巴布韋東部
· 為災區群眾義診
· 中央國家機關人口計生辦開展為民義診和物資捐贈
· 愛心義診進海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