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西藏貧困農牧民安居工程完工 10萬農牧民住進新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5時5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拉薩10月17日電(記者 張京品、李遠)2011年啟動的西藏2.2萬戶貧困農牧民安居工程項目近日基本完工,約10萬貧困農牧民住上新居。

據自治區扶貧辦黨組書記曲尼楊培介紹,貧困農牧民安居工程總投資5.5億元,是“十二五”期間西藏“八大民生扶貧工程”之一。結合西藏地域遼闊、地貌類型多樣等特點,西藏各地通過就地安置、牧民定居、集中安置、插花安置、異地搬遷和混合安居等方式,增加了貧困群眾的人均居住面積,改變了其居住環境臟、亂、差和人畜混居的狀況,提高了貧困農牧民的生活質量。

記者日前在堆龍德慶縣馬鄉崗吉村普瓊家裏看到,由政府補貼2.5萬元新蓋起來的安居房為鋼筋混凝土石結構,墻上“菩提翠葉”和“吉祥八寶”等壁畫充滿了傳統的藏式風情。“政府幫我家圓了安居夢,兒子娶媳婦不用愁了。”普瓊説。

西藏是我國唯一的省級集中連片貧困區。近年來,國家和西藏地方政府不斷加大扶貧投入,其中“八大民生扶貧工程”安排資金將超過40億元,除貧困戶安居工程外,還包括整鄉推進、到戶幫扶、産業開發、大骨節病區深度治理、生態搬遷、溜索改橋和培訓就業等項目。

 
 
 相關鏈結
· 西藏50年氣溫降水量呈雙增長趨勢 生態格局不改變
· 西藏積極創新扶貧模式 貧困人口3年減少約37萬
· 劉琦就"十二五"電力援藏工作赴西藏進行專題調研
· 西藏旁多水利樞紐工程下閘蓄水 計劃11月實現發電
· 李家祥會見洛桑江村 就西藏民航事業發展交換意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