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真理之光照亮追夢之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5日 16時2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張建高)一年前,在展示中華民族文明淵源的國家博物館,習近平總書記莊嚴宣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隨著“中國夢”日益深入人心,各族人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這一共同夢想而奮鬥。

    夢想映照現實。“中國夢”所聚焦的,是一個東方大國數千年的文明創造,是中華民族百年來為抗爭內憂外患而匯聚的強大力量,是億萬人民90多年來跟黨走的滾滾洪流,是改革開放35年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展現的光明前景。

    “殺出一條血路”的改革開放,不僅釋放和激發了億萬人民的創造活力,使中國經濟社會走上了持續快速發展之路,而且孕育和形成了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等重要理論,構成了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科學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在這一理論體系引領下,全黨全國人民奮起直追時代發展潮流,使人民生活由溫飽走向小康,國家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中國製造”遍及全球,“中國創造”快馬加鞭,“中國聲音”影響日益廣泛深遠。中國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百餘年前描述的“使中國見重於國際社會”的願景已成真切現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前景在望。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既堅持馬克思主義原理,又立足於新中國60多年的不懈探索特別是當代中國改革發展的偉大實踐,科學的理論淵源、豐碩的實踐成果,使之成為當代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思想基礎,成為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思想指南。

    歷史與現實雄辯地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引領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科學理論,必須倍加珍惜、始終堅持、不斷發展。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決定實行改革開放的卓越貢獻彪炳史冊,以全面深化改革為主題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又將揭開中國發展的嶄新一頁。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指引,我們智珠在握;有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我們成竹在胸。在追求真理中堅信真理,在運用真理中發展真理,古老而青春的中國必將煥發日益奪目的光彩,勤勞而智慧的中華民族必將成就偉大夢想。

 
 
 相關鏈結
·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普通百姓的改革期待
·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尋求改革“最大公約數”
·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尋求改革“最大公約數”
·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闖關破障--改革如何突圍?
·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放”與“管”要雙輪驅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