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嫦娥三號著陸器和巡視器將進行互成像試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5日 19時39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快訊:正在月球上開展科學探測工作的嫦娥三號著陸器和巡視器今晚將進行互成像試驗,也就是互相拍照。“兩器”互拍成功,將標誌嫦娥三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這是在北京飛控中心大屏幕上拍攝的“嫦娥三號”著陸器巡視器成功分離的畫面。12月15日4時35分,“嫦娥三號”著陸器巡視器成功分離。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嫦娥三號著陸器與巡視器分離 "玉兔號"抵達月面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李宣良、田兆運)北京時間12月15日4時35分,嫦娥三號著陸器與巡視器分離,“玉兔號”巡視器順利駛抵月球表面。

    14日21時11分,嫦娥三號成功著陸在月球西經19.5度、北緯44.1度的虹灣以東區域,隨即按計劃開展了著陸器與巡視器分離各項準備工作。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嫦娥三號研製團隊攻堅克難紀實
· “玉兔”怎樣被設計出來—我國首個月球車誕生記
· 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遙操作大廳正式投入使用
· 圖表:嫦娥三號月面工作段任務過程示意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