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梁振英、崔世安祝賀嫦娥三號成功著陸月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5日 19時5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12月15日電(記者顏昊、藺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4日、15日分別代表港澳特區政府,祝賀嫦娥三號月球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使中國成為全球第三個實現月球軟著陸的國家。

    梁振英14日晚發表講話説,“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以熱烈祝賀,為參與探月工程的年輕科技人員驕傲,並期待此次探月任務取得更大成就。我同時希望香港的科技人才,可以在多個領域參與國家的科研事業。”

    崔世安15日向中央人民政府發送賀電,他在賀電中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對祖國航天事業取得又一次重大突破,表示熱烈的祝賀。

    崔世安表示,這次喜訊充分反映中國航天科技的持續進步,彰顯國家綜合實力的不斷提升。澳門特區政府將與澳門同胞一起,全力地支持祖國科技事業以及其他各領域事業的發展,並將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繼續作出應有的貢獻。

    北京時間14日21時11分,攜帶著“玉兔”號月球車的嫦娥三號探測器完美著陸在月球表面虹灣地區。12月2日1時30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的嫦娥三號,是中國發射的第一個地外軟著陸探測器和巡視器。

 
 
 相關鏈結
· 嫦娥三號著陸器和巡視器將進行互成像試驗
·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嫦娥三號研製團隊攻堅克難紀實
· “玉兔”怎樣被設計出來—我國首個月球車誕生記
· 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遙操作大廳正式投入使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