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綜合消息:多國華僑華人抗議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0日 21時1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引起多國華僑華人的強烈抗議,對其拜鬼之舉嚴詞批駁,要求日本正視錯誤。

    美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盟主席范允富27日在洛杉磯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年底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已經把他的真實面目表露無遺。

    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説,安倍不顧中國等鄰國的強烈警告,26日悍然到靖國神社拜鬼,旅美華人對他這種粗暴踐踏中國和其他亞洲戰爭受害國人民感情、公然挑戰國際秩序和正義、踐踏人類良知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和嚴正抗議。安倍一意孤行,説明他無視戰後的國際秩序,更加沒有把國際社會的正義力量放在眼裏,這是對亞洲和全世界熱愛和平力量的公然挑釁。

    美國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28日發表聲明説,旅居美國的華僑華人不會忘記當年日本軍國主義對亞洲各國的肆意侵略,不會忘記其對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人民的殘酷屠殺。安倍復活日本軍國主義之舉對亞太地區和世界的和平構成極大威脅,不能不引起全世界愛好和平人民高度警惕。

    美國華文報紙《中華商報》28日發表的社論説,上臺滿一年的安倍政權,正在把日本引向危險的軍國主義道路,此舉必將戕害亞太和平,最終只會使日本繼續處在歷史的被告席上。

    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榮譽會長周光明表示,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是在挑起事端,致使地區局勢緊張,對世界和平造成了危害,應予以強烈譴責。

    澳洲最大華人律師行AHL的首席律師沈寒冰説,安倍參拜之舉非常愚蠢,不僅嚴重損害了中日關係,導致兩國高層會面中斷,還將影響到兩國的貿易往來。

    比利時中華僑團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安倍晉三冒天下之大不韙,參拜靖國神社,是企圖顛覆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成果和國際秩序,為日本的侵略戰爭翻案。按照日本右翼設計的路線圖,日本正在擺脫和平憲法的約束,逐步走向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對立面。日本右翼必須認清形勢,正視歷史,承認錯誤,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記者支林飛 張超群 劉莉 趙小娜 王曉郡)

 
 
 相關鏈結
· 專家解讀楊潔篪就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發表談話
·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遭日本國內和國際輿論抨擊
·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就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談話
·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就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談話
· 台灣多個團體舉行集會抗議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