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領導活動>> 中央政治局委員>> 張德江
 
張德江致信祝賀第十屆全運會廣東代表團成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5年06月29日   來源:廣東省政府網站

  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廣東代表團成立大會于6月28日下午在省政府禮堂隆重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黃華華向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廣東代表團團長、副省長許德立授“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廣東代表團”團旗。省委副書記蔡東士宣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張德江發給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廣東代表團成立大會的賀信。副省長許德立在會上作了講話。省人大副主任李蘭芳、省政協副主席石安海等省領導出席了會議。

  許德立在講話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體育工作,在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廣東代表團成立之際,張德江書記親自發來賀信,黃華華省長親自授團旗,這是對廣東代表團備戰參賽工作的無比關懷和巨大鼓舞, 是我們參加十運會奪取優異成績的不竭動力。四年一屆的全國運動會是展示全國各族人民良好精神風貌和現代化建設成果的重要舞臺,規模盛大,影響深遠。同時又是各省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綜合實力大比拼,競爭激烈。廣東代表團肩負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一定要以德江書記的賀信為指導,大力弘揚奧運健兒“振興中華、為國爭光”的愛國主義精神,發揚廣東體育健兒奮力拼搏、爭創一流的精神,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力爭十運會上再創佳績,獲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許德立強調,當前,我省迎戰十運會工作進入了“百米衝刺”的臨戰關頭,全省上下要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增強迎戰十運會的使命感和緊迫感;要加強領導,形成備戰合力; 強化管理,強化訓練;健全駕馭全局應變靈敏的高效指揮系統,確保整個代表團工作高效協調運轉;切實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加強作風紀律建設,打造一支威武文明之師。全力以赴打好“百日備戰”攻堅戰,確保實現運動成績居全國前列和勇奪體育道德風尚獎的目標任務。

  運動員代表冼東妹,教練員代表吳國村在會上代表全體參加十運會的運動員、教練員表示了全力以赴、再創佳績的決心,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回報省委省政府的關懷,向全國展示廣東人民的風采,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會前,黃華華、蔡東士等省領導同志親切會見了部分參加十運會的運動員、教練員代表。

  據悉,即將於10月9日在南京開幕的第十屆全國運動會,設40個大項、357個小項,將産生370枚金牌。共有全國各省區市和行業體協的47個代表團參加。與歷屆相比,設項最多、規模最大。我省將派出666名運動員,參加37個大項的角逐。(符信)

  附:張德江賀信全文  

  省體育局並第十屆全運會廣東代表團:

  今天,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廣東代表團成立了,在此謹表示熱烈的祝賀!廣東代表團的成立,標誌著我省備戰十運會的工作進入了臨戰階段,希望全團大力弘揚中國奧運健兒“振興中華、為國爭光”的愛國主義精神,發揮自身傳統優勢,勇於創新,奮力拼搏,團結合作,爭創一流,奪取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向全國展示廣東人民的風采,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張德江

                                                                    2005年6月28日

 
 
 相關鏈結
· 南非副總統祖馬會見張德江談兩國和兩黨關係
· 張德江:泛珠合作只搞"集體婚禮"不搞"包辦"
· 張德江黃華華率領粵黨政代表團結束在瓊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