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唐家璇與英副首相兼內閣首席大臣普雷斯科特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林立平)國務委員、中英關係協調小組組長唐家璇27日在人民大會堂與英國副首相兼內閣首席大臣、英對華關係小組組長普雷斯科特舉行會談。

    唐家璇説,在當前國際形勢下,中英進一步加強溝通與合作,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也有利於構築一個持久和平、普遍繁榮的和諧世界。希望雙方抓住中英關係良好的發展勢頭,不斷增強政治互信,擴大利益匯合點,加強各層次、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深化。唐家璇表示,中英雙邊關係互動小組要在規劃中英重點合作領域方面繼續發揮積極作用,為兩國領導人獻計謀策,為推動中英關係全面、穩定發展做出新貢獻。

    普雷斯科特説,英中雙邊關係互動小組為推進兩國經貿與投資、文化教育、科技衛生、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等重點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英方期待與中方共同努力,促進英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發展及各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深入交換了看法。

    普雷斯科特是應唐家璇的邀請來華進行工作訪問的。文化部部長孫家正等參加會談。(完) 

 
 
 相關鏈結
· 唐家璇24日在北京中南海會見泰國樞密院大臣西提
· 唐家璇闡述中非關係及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意義
· 唐家璇見美國務卿賴斯 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意見
· 金正日會見唐家璇 雙方就當前半島局勢交換意見
·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裏姆林宮會見國務委員唐家璇
· 美國總統布什會見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代表唐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