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回良玉出席農業部全國糧食生産工作先進表彰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4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農業部表彰全國糧食生産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
回良玉出席頒獎活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23日出席農業部在京舉行的2006年全國糧食生産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頒獎活動。他向獲獎單位和個人表示祝賀,勉勵他們珍惜榮譽,發揚成績,再接再厲,為促進農業農村經濟發展再立新功。

    黨中央、國務院一貫高度重視“三農”工作,確立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大歷史任務,堅持統籌城鄉經濟社會發展,實行工業反哺農業、城市支持農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針,出臺了一系列扶持“三農”發展的政策措施,大幅度增加“三農”投入,實現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良好開局。今年以來,各級農業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切實加強“三農”工作,農業和農村發展繼續保持良好勢頭,尤其是在鞏固糧食生産發展成果、確保糧食持續增産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涌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單位和個人。農業部決定對在2006年糧食生産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績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與獎勵。授予吉林省榆樹縣等14個縣(市、農場)“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標兵”稱號,授予安徽省壽縣等200個縣(市、區、農場)“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稱號;授予劉銀勝等15人“全國糧食生産大戶標兵”稱號,授予范學連等200人“全國糧食生産大戶”稱號;授予河南省農業廳等10個省級農業部門“全國糧食優質高産創建組織獎”稱號。

    農業部要求,各級農業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把加快發展現代農業作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首要任務,繼續鞏固、完善和加強支農惠農政策,努力提高現代農業的設施裝備水平,強化現代農業的科技和人才支撐,構築現代農業的産業體系,加強現代農業的市場體系建設,促進糧食穩定發展、農民持續增收、農村更加和諧,確保新農村建設取得新的進展。

    頒獎活動由農業部黨組書記孫政才主持。

 
 
 相關鏈結
· 回良玉在第二次全國農業普查電視電話會上的講話
· 黃河防總貫徹回良玉副總理做好防淩工作批示精神
· 回良玉:毫不鬆懈地加強禽流感防控 提高能力水平
· 回良玉出席全國農業普查電視電話會議[直播回放]
· 回良玉:確保質量 圓滿完成農業普查現場調查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