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天津考察時強調堅持科學發展注重教育公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13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陳至立在天津考察時強調
堅持科學發展 注重教育公平
促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

    國務委員陳至立日前在天津考察時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注重教育公平,均衡發展義務教育,大力發展職業教育,促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

    12日至13日,陳至立到天津市中營小學、崇化中學、第一商業學校、中德職業技術學院、工程師範學院考察了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和職業教育發展情況,在天津濱海新區和新技術産業園區考察了部分科技型企業,並聽取了天津市教育科技工作彙報。她高度讚揚天津市多年來在加強薄弱學校建設、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職業教育發展改革、企業為主體的技術創新體系建設等方面進行的積極有益探索和取得的顯著成效。

    陳至立指出,解決好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問題,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現實需要。各級政府要按照新的《義務教育法》的要求,把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作為當前一項緊迫任務,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切實抓緊抓好。要加大財政投入,均衡配置義務教育資源,辦好每一所學校,縮小差距,努力解決好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教育問題。

    陳至立強調,發展職業教育要堅持以就業為導向,與市場需求和勞動就業緊密結合。高度重視實踐和實訓環節教學,加強職業院校學生實踐能力和職業技能的培養。充分發揮行業企業辦職業教育的優勢,大力推進工學結合、校企合作的培養模式,積極開展訂單培養。建立和完善職業教育貧困家庭學生資助制度,幫助貧困學生順利完成學業。

    陳至立在考察科技型企業時強調,要引導和鼓勵企業不斷增加研發投入,進一步強化企業在技術創新中的主體地位。要進一步發揮區位優勢、人才優勢和科技優勢,在金融、稅收、政府採購等方面採取措施激勵企業技術創新,促進高科技成果産業化。

 
 
 相關鏈結
· 陳至立: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高等教育工作全局
· 陳至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教育事業發展全局
· 陳至立強調加強學校體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質
· 陳至立出席霍英東教育基金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會
· 陳至立:加強網吧管理 營造未成年人成長良好環境
· 陳至立會見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巴拉迪博士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