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國國際環保展覽21日在京開幕 曾培炎致信祝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1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中國國際環保展覽在京開幕
曾培炎希望 開展國際環境技術交流與合作 推動環保産業發展

    第十屆中國國際環保展覽會21日上午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致信祝賀,希望圍繞節能減排和推進環保産業技術進步的主題,開展多層次國際環境技術交流與合作,推進環保産業發展,為實現經濟社會友好又快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國際環保展是我國環保行業規模最大的國際展覽會,自1986年開始,每兩年一屆,為國際間的環境技術交流與合作、引進國外先進污染治理技術與設備、促進國內環保産業的發展,以及構築中外環保企業交流與合作平臺發揮了重要作用。

    今年展會主題是“節能減排和積極推進環保産業技術進步”。展覽共設污染減排與防治、綠色節能、國際綜合展三個部分,匯集了國內外20多個國家、地區的眾多知名企業,國內外數萬業內人士將參觀、出席各種會議和業務洽談。一些環境污染治理新技術和産品,如地膜技術、高效除塵設備、先進環境監測儀器都將參展。展會期間,還將舉辦30余場交流會、報告會,深入交流污染治理的技術和經驗。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蒙出席了開幕式。

    國家環保總局周生賢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中國的環保産業經過近30年的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但與國家環保事業的需要相比還存在較大的差距。今後一段時期,減少主要污染物排放將是我國環境保護的一項中心任務和重點工作。各項污染減排目標的實現需要依託減排技術、工藝系統、裝備設施,並通過具體的工程來完成,這也為環保産業提供了巨大的市場需求。他表示,國家環保總局將進一步搭建平臺,熱忱服務,鼓勵和支持所有關心環保、支持環保、從事環保的部門、單位、專家和學者共同推進中國環保事業的發展。

    展覽由國家環保總局主辦、中國環境保護産業協會承辦。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央國家有關部門,北京市有關負責同志,以及外國政府代表、駐華使節出席了開幕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曾培炎:狠抓節能減排 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6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江蘇無錫、蘇州等地考察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産業結構調整步伐,加大節能減排工作力度,努力提高經濟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更好地發揮沿海地區率先發展的帶動作用。

    曾培炎在整治違法排污企業環保專項行動會上講話

    開展環保專項行動、集中整治違法排污企業,是控制污染物排放、解決影響群眾健康環境問題的重要手段。黨中央、國務院對此高度重視,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昨天,國務院召開了全國節能減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溫家寶總理做了重要講話,分析了當前節能減排面臨的嚴峻形勢,對推進節能減排進行了動員和部署。今天,召開全國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電視電話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全國節能減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溫家寶總理講話精神,總結幾年來環保專項行動的成果,部署深入開展專項行動,加大環保執法力度,確保實現“十一五”污染減排目標。剛才,山西、江蘇、山東省政府和環保總局、監察部的負責同志發了言,講得都很好。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相關鏈結
· 環保總局:第十屆中國國際環保展覽會將在京舉行
· 地方政務:劉淇出席環保展會|北京設四級事故預警
· 劉淇等出席2007年中國北京國際節能環保展覽會
· 2007中國北京國際節能環保展覽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