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狠抓節能減排 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2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曾培炎在江蘇考察時強調 加快産業升級
狠抓節能減排 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6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江蘇無錫、蘇州等地考察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産業結構調整步伐,加大節能減排工作力度,努力提高經濟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更好地發揮沿海地區率先發展的帶動作用。

    曾培炎在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省長梁保華陪同下,實地察看了貢湖水源地、蠡湖的水質狀況,考察了中橋自來水廠,走訪居民家庭了解城市供水情況,考察了尚德太陽能電力有限公司、寶時得機械(中國)有限公司、晶方半導體科技(蘇州)有限公司,參觀了蘇州工業園區成果展,並聽取了江蘇省關於節能減排工作的彙報。

    曾培炎説,近年來,江蘇省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績,經濟社會發展有了長足進步。他指出,江蘇地處東部沿海,發展條件良好。要抓住國民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國際産業結構調整的有利時機,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發揮優勢、整合資源、改革創新、統籌協調,努力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要著力優化提升産業結構,推進自主創新,大力發展高新技術産業。加快發展服務業尤其是現代服務業,促進服務業升級換代,不斷提高服務業質量和水平。統籌城鄉協調發展,鞏固“三農”基礎。高度重視解決民生問題,加強各項社會事業建設,加快建立廉租住房制度建設。進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建立有利於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體制機制,不斷提高對外開放水平,使經濟社會發展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曾培炎説,江蘇省針對節能減排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強調,節能減排是當前一項重要工作。江蘇省要以根治太湖污染為契機,抓緊實施節能減排各項工程,加強節約環保技術的研究開發和推廣應用,落實有利於節約環保的政策和機制,強化節能減排的執法監管,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

    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了考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鋼鐵工業關停和淘汰落後産能工作會議召開 曾培炎出席

    資料圖片:2007年4月27日下午4時,鋼鐵工業關停和淘汰落後産能工作會議在國務院召開。圖為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政府網 陳競超 攝。

曾培炎在整治違法排污企業環保專項行動會上講話

    開展環保專項行動、集中整治違法排污企業,是控制污染物排放、解決影響群眾健康環境問題的重要手段。黨中央、國務院對此高度重視,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昨天,國務院召開了全國節能減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溫家寶總理做了重要講話,分析了當前節能減排面臨的嚴峻形勢,對推進節能減排進行了動員和部署。今天,召開全國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電視電話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全國節能減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溫家寶總理講話精神,總結幾年來環保專項行動的成果,部署深入開展專項行動,加大環保執法力度,確保實現“十一五”污染減排目標。剛才,山西、江蘇、山東省政府和環保總局、監察部的負責同志發了言,講得都很好。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特寫:中央國家機關夏季空調溫度達標探訪記

    6月5日的北京,晴空萬里,烈日灼人。北京氣象臺預告當天最高氣溫36攝氏度,是入夏以來比較炎熱的一天。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出通知,要求所有公共建築夏季空調溫度不得低於26攝氏度。國務院下屬部委做得怎樣呢?

200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10日在北京正式啟動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10日在北京宣佈,200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

    解振華在2007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啟動暨2007中國北京國際節能展覽會開幕式上説,今年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的主題是“節能減排、科學發展”。 從6月10日至16日,中央國家機關和全國各地將開展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節能宣傳活動。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在整治違法排污企業環保專項行動會上講話
· 溫家寶對太湖水污染防治作批示 曾培炎提出要求
· 曾培炎:全民動員 節能減排 加快建設節約型社會
· 曾培炎:優化結構 提升質量 加快振興裝備製造業
· 曾培炎會見哈薩克斯坦副總理穆辛
· 曾培炎6日在京會見哈薩克斯坦副總理穆辛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