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會見攀登14座8000米以上高峰探險隊隊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王鏡宇)國務委員陳至立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國西藏攀登世界十四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險隊慶功會的探險隊隊員,代表國務院向探險隊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陳至立在會見時説,自1992年開始,中國西藏攀登世界十四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險隊,克服千難萬險,不怕流血犧牲,勝利完成了攀登世界十四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艱巨任務,讓五星紅旗在十四座高峰上飄揚,創造了世界體育史和國際登山史的奇跡,在國際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為中國登山界贏得了光榮,為中華民族贏得了榮譽,祖國和人民感謝這支勇敢的探險隊伍。

    陳至立指出,探險隊所表現出的愛國主義精神,不畏艱險、勇攀高峰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團結奮鬥、甘於奉獻的集體主義精神是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的生動寫照。探險隊的英雄壯舉是體育戰線的驕傲,也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她號召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學習探險隊“不畏艱險、頑強拼搏、團結協作、勇攀高峰”的精神,刻苦訓練,紮實工作,力爭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她希望中國西藏攀登世界十四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險隊和中國登山界繼續保持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為我國乃至世界登山事業和體育事業的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國西藏攀登世界十四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險隊于1992年底成立,是世界上實力雄厚的登山隊。該探險隊先後共有21名藏族隊員參加登山活動,其中,次仁多吉、邊巴扎西、洛則3名登山隊員歷時15個春秋,全部登頂世界十四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成為世界上第一支征服所有十四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登山隊。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陳至立出席全國射擊項目2008年奧運會組隊選拔賽
· 奧林匹克珍藏品中國巡展拉開帷幕 陳至立出席
· 陳至立表示: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推進掃盲事業
· 陳至立會見美國耶魯大學校長
· 陳至立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耶魯大學校長一行
· 陳至立出席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區十週年慶祝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