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轉變發展方式 推動天津濱海新區開發開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3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曾培炎考察天津濱海新區
強調要率先轉變發展方式
高起點推動濱海新區開發開放

    9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天津濱海新區考察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推進綜合配套改革,大力調整經濟結構,率先轉變發展方式,高起點推動濱海新區開發開放,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曾培炎在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市長戴相龍的陪同下,在濱海新區考察了100萬噸乙烯工程項目、東疆保稅港區、集裝箱碼頭,參觀了濱海新區規劃建設展館,並考察了河東區金堂家園廉租住房建設工程。

    曾培炎指出,一年多來,天津市廣大幹部群眾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搶抓機遇,開拓進取,濱海新區改革發展步伐明顯加快,城鄉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他強調,要用新體制、新機制、新思路推動改革發展,堅持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開發開放,努力把濱海新區建設成為我國北方對外開放的門戶、高水平的現代製造業和研發轉化基地、北方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物流中心,經濟繁榮、社會和諧、環境優美的宜居生態型新城區。

    曾培炎説,進一步推進濱海新區開發開放,要積極推進綜合配套改革,深化企業、科技、金融、財稅、行政管理等方面的體制創新;著眼于經濟全球化、區域經濟一體化和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高對外開放和區域合作水平,把引進外資同引進先進技術、管理經驗、高素質人才結合起來,加強與環渤海其它經濟區、“三北”地區以及東北亞國家的經貿合作;大力調整和優化産業結構,加快發展服務業、現代製造業和高新技術産業;加大節能減排工作力度,加快發展循環經濟,提高水、土地等資源利用效率;加強教育、衛生、文化等社會事業建設,解決好民生問題,促進天津濱海新區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

    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考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參觀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這是曾培炎在觀看“和諧號”動車組模型。 新華社記者 高潔攝

    曾培炎參觀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8日參觀了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的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

    曾培炎出席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 會見外國客人

    正在長春出席中國吉林·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暨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的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2日會見參會的各國政要,以及有關國際組織、跨國公司的代表。

    天津召開會議加快濱海新區開發張高麗戴相龍出席

    天津市加快濱海新區開發開放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昨天上午在濱海新區舉行。會議聽取新區工委、管委會工作彙報和有關部門專項彙報,研究落實當前要抓好的若干重大問題。

 
 
 相關鏈結
· 曾培炎會見摩托羅拉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詹德
· 曾培炎出席2007諾貝爾獎獲得者北京論壇開幕式並講話
· 曾培炎參觀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
· 曾培炎:加大經濟結構調整力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 曾培炎出席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開幕式
· 曾培炎出席第三屆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