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參觀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8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參觀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這是曾培炎在觀看“和諧號”動車組模型。 新華社記者 高潔攝

曾培炎參觀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
希望中國鐵路加快推進技術創新 更好地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8日參觀了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的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

    曾培炎説,改革開放以來,鐵路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特別是近年來,鐵路部門大力推進自主創新,鐵路現代化建設取得重大成效。青藏鐵路建設、既有線路提速改造、客運專線建設、重載運輸技術、機車車輛裝備現代化等實現重大突破,一些技術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有力地提高了鐵路運輸能力,初步緩解了鐵路運輸“瓶頸”制約。同時也推動了我國裝備製造業的發展。

    曾培炎指出,在新形勢下,鐵路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擴充運輸能力和提升技術裝備水平為主線,加快中國鐵路現代化建設步伐。要加快推進原始創新、集成創新和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系統掌握高速鐵路和大能力貨運通道的工程設計、施工技術;提高鐵路調度指揮、運輸服務、檢查維修的信息化、現代化水平;依託重大工程項目,實現時速200公里及200公里以上動車組和大功率機車組自主設計、批量製造,並達到國外同類産品水平。同時,要進一步加強運營管理、加大節能減排力度,優化運輸調度,提高服務水平,保障安全運行,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改善群眾出行條件提供有利的運輸保障。

    曾培炎在鐵道部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下,先後參觀了鐵路技術裝備、鐵路第六次大提速、大秦重載鐵路、青藏鐵路、鐵路客運專線、未來展望等展區。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曾培炎:總結經驗鞏固成果進一步用好管好青藏鐵路

    7月7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青藏鐵路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曾培炎考察青藏鐵路建設和運營情況,並主持召開青藏鐵路建設領導小組第十次會議,通過青藏鐵路格拉段工程國家驗收。他強調,要認真總結青藏鐵路建設取得的成就和經驗,發揚挑戰極限、勇創一流的青藏鐵路精神,努力使青藏鐵路運營管理達到世界一流水平。

    曾培炎乘坐D415次列車 考察動車組列車運行情況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乘坐D415次列車,考察了動車組運行情況。他強調,鐵路第六次大面積提速和動車組投入使用的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要總結經驗,鞏固成果,繼續推進技術創新,堅持安全第一,加強運輸管理,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安全、舒適、快捷、便利的鐵路運輸服務。

    曾培炎:做好準備工作 迎接青藏鐵路全面竣工驗收

    13日上午,青藏鐵路建設領導小組召開第九次會議,總結開通以來運營情況,部署下一步運營管理和國家竣工驗收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青藏鐵路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曾培炎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管好用好世界一流高原鐵路的要求,鞏固解決“三大難題”成果,進一步改善運營管理,強化科技保障,完善安全措施,搞好環境保護,做好各項準備工作,迎接青藏鐵路全面竣工驗收。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加大經濟結構調整力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 曾培炎出席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 會見外國客人
· 曾培炎出席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開幕式
· 第三屆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2日開幕 曾培炎講話
· 曾培炎出席第三屆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開幕式
· 曾培炎出席“節能減排全民行動”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