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看望野外測繪職工強調實施好重大基礎工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6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曾培炎看望野外測繪職工
要求實施好重大基礎測繪工程 提高對經濟社會
發展的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看望了正在野外作業的測繪職工,現場聽取了工作彙報,並與他們合影留念。

  曾培炎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測繪職工表示親切慰問。他説,測繪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性、公益性事業,也是準確掌握國情國力的重要手段。長期以來,測繪工作者跋涉在沙漠戈壁,輾轉在崇山峻嶺,不畏艱辛、默默奉獻,提供了大量可靠的地理信息,為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作出了巨大貢獻。

  曾培炎指出,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加強測繪工作,增強基礎測繪的保障能力。要廣泛使用新技術、新裝備,實施好國家重大基礎測繪工程,積極開發利用基礎測繪成果,提高公共服務水平,使測繪成果更好地滿足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

  曾培炎希望廣大測繪工作者,繼續發揚“愛祖國、愛事業、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光榮傳統,頭頂藍天、腳踏實地、一絲不茍、紮實工作,高質量、高水平地提供準確的地理信息,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

  據介紹,近年來,我國基礎測繪工作取得了長足進展。測繪系統實現了傳統測繪技術體系向數字化測繪技術體系的跨越,建成了2000國家GPS大地控制網和重力基本網、國家1:5萬和部分省市1:1萬數據庫,精確測量了珠穆朗瑪峰的高程,為南北極科學考察提供了可靠測繪支持。測繪系統將進一步豐富基礎地理信息資源,建設信息化測繪技術體系,實施一系列重大測繪工程,大力促進測繪成果應用,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測繪保障服務。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曾培炎主持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十一五”測繪工作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主持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十一五”測繪工作。曾培炎強調,“十一五”期間,要堅持推進自主創新,完善體制機制,加快信息化測繪體系建設,開發地理信息資源,推廣應用測繪技術成果,加強測繪公共服務,全面提升測繪對實現科學發展的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

    曾培炎參觀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參觀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這是曾培炎在觀看“和諧號”動車組模型。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8日參觀了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的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曾培炎説,改革開放以來,鐵路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特別是近年來,鐵路部門大力推進自主創新,鐵路現代化建設取得重大成效。青藏鐵路建設、既有線路提速改造、客運專線建設、重載運輸技術、機車車輛裝備現代化等實現重大突破,一些技術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有力地提高了鐵路運輸能力,初步緩解了鐵路運輸“瓶頸”制約。同時也推動了我國裝備製造業的發展。

    曾培炎:轉變發展方式 推動天津濱海新區開發開放

    9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天津濱海新區考察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推進綜合配套改革,大力調整經濟結構,率先轉變發展方式,高起點推動濱海新區開發開放,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曾培炎在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市長戴相龍的陪同下,在濱海新區考察了100萬噸乙烯工程項目、東疆保稅港區、集裝箱碼頭,參觀了濱海新區規劃建設展館,並考察了河東區金堂家園廉租住房建設工程。

    曾培炎出席“節能減排全民行動”啟動儀式並講話

    9月1日,由中央17個部門聯合舉辦的“節能減排全民行動”系列活動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啟動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出席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由中央17個部門聯合舉辦的“節能減排全民行動”系列活動,1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啟動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出席並講話。曾培炎強調,節能減排關係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關係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需要全民動員,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成為每個公民每個家庭每個單位的自覺行動。

 
 
 相關鏈結
· 曾培炎主持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十一五”測繪工作
· 曾培炎:轉變發展方式 推動天津濱海新區開發開放
· 2007諾貝爾獎獲得者北京論壇開幕 曾培炎出席
· 曾培炎參觀第八屆中國國際現代化鐵路技術裝備展
· 曾培炎:加大經濟結構調整力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