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廣西調研:在開放開發中推動區域協調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0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曾培炎在廣西調研時指出
優化結構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改善民生
在開放開發中推動區域協調發展

    10月25日至30日,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廣西考察,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抓住進一步推進西部大開發和建設中國-東盟自貿區的戰略機遇,深化改革開放,推進結構調整,加快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開發開放,推動區域協調發展。

    曾培炎在廣西自治區區委書記劉奇葆、自治區主席陸兵的陪同下,先後赴柳州、梧州、桂林、南寧、防城港、欽州、北海等市,考察了工業企業、服務業市場、科研單位、能源與港口等基礎設施。他指出,廣西自治區在區委、區政府領導下,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在新的形勢下,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努力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曾培炎指出,保持廣西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好勢頭,要促進經濟社會發展逐步轉入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軌道。一是要優化結構。調整和優化産業結構、城鄉結構、區域結構,大力發展高效、優質、綠色、安全的特色農業,做大做強有色、水電、機械、蔗糖、醫藥等優勢産業,積極發展特色旅遊、現代物流、文化産業等服務業。二是要節約資源。突出抓好重點行業節能工作,推進土地節約集約利用,加快發展循環經濟。三是要保護環境。繼續加強治污設施建設,堅持不懈推進生態工程建設,保護好當地的青山綠水。四是要改善民生。進一步加強扶貧、教育、衛生、就業、社會保障等事業,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曾培炎説,廣西位於我國西南、華南地區和東南亞的結合部,區域合作發展的潛力很大。要深化改革開放,進一步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切實改善發展環境,發揮好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平臺作用,積極參與區域與次區域合作,不斷擴大對內對外開放。統籌規劃,打好基礎,突出特色,集中建設,加大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開發開放力度,不斷增強廣西經濟發展的動力與活力。

    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考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10月28日,第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在廣西南寧開幕。這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開幕式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陳瑞華攝

    曾培炎會見中國東盟港口合作論壇的10國交通部長

    10月28日,中國-東盟港口發展與合作論壇在廣西南寧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接見了前來參加論壇的東盟國家交通部長。

    曾培炎:中國堅持以質取勝 確保産品質量食品安全

    10月28日,第一屆中國-東盟質檢部長會議在廣西南寧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強調中國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質取勝戰略,確保産品質量安全,確保食品藥品安全。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 促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 《大地飛歌》唱響“盛世歡歌” 曾培炎出席並觀看
· 曾培炎會見中國東盟港口合作論壇的10國交通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