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考察湖北重慶 強調優化經濟結構改善民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8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曾培炎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
優化經濟結構 改善民生質量
實現又好又快發展

    近日,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湖北、重慶考察調研,並專門聽取關於三峽工程建設、運行、管理工作情況的彙報。他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實現又好又快發展。要堅持不懈地抓好三峽工程建設質量和安全生産,進一步加強地質災害治理和生態環境保護,著力改善庫區移民生産和生活條件,促進庫區協調發展。

    曾培炎先後考察了湖北武昌造船廠、黃鶴樓科技園、武漢遠東綠世界集團公司和中國三峽總公司,他強調,企業各項工作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確定的方針和政策,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主要依靠科技進步、勞動者素質提高和管理創新;重點提高裝備國産化水平,振興裝備製造業;加速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提升高新技術産業;加強能源資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做大做強環保産業;面向工農業生産和人民生活,積極發展現代服務業,不斷提高産業發展的技術、知識和信息含量。

    曾培炎在聽取關於三峽工程彙報時説,三峽工程建設進展順利,發揮了防洪、發電、航運等綜合效益,取得了重大成果。當前,工程建設已經進入了最後的關鍵時期,各項工作不能鬆勁,要堅持邊建設、邊運行、邊管理,慎終如始、收尾有序,進一步提高工程質量,搞好綜合管理,加強安全生産,確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設各項任務,確保工程繼續保持優良水平,努力做到三峽工程建設萬無一失、質量一流、管理一流、生態環境一流。在重慶市巫山縣,曾培炎考察了當地的生態保護、庫區地質災害防治、移民職業培訓、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他要求切實加強地質災害治理,統籌推進應急和非應急工程建設,做好搬遷避讓工作,完善群測群防和專業預警體系,保障庫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堅持開發性移民方針,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發展旅遊、農産品加工等特色優勢産業,加強職業機能培訓,搞好移民後期扶持,著力解決好就業、社會保障、教育、醫療、住房等問題,保證移民安穩致富。要實施好退耕還林、水土保持、沿江綠化帶建設、庫區消落帶治理、污水垃圾處理等生態環保工程,增強庫區自我發展和可持續發展能力。

    國務院有關部門和湖北省、重慶市負責同志陪同考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曾培炎: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 促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黨的十七大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總結了改革開放近30年來的偉大歷史進程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工作,系統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內容,明確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報告》根據世情、國情、黨情的新變化,鮮明地回答了關係黨和國家事業的一系列重大理論與實踐問題,對今後一段時期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項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報告》是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曾培炎:儘快把服務業發展成為國民經濟主導産業

    全國服務業工作會議21日至22日在安徽合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出席會議並講話。曾培炎強調,服務業發展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趨勢,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抓手。要站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戰略高度,充分發揮服務業的支撐作用,走出一條服務業與工農業相互結合、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新型工業化道路,儘快使服務業發展成為國民經濟的主導産業。

曾培炎強調:促進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黑龍江、遼寧考察。他強調,要抓住經濟平穩快速發展帶來的機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實施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優化經濟結構,大力發展裝備製造業,搞好節能減排和生態環境保護建設,推動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分別會見英特爾公司和思科公司首席執行官
· 曾培炎出席央企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總結表彰大會
· 曾培炎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
· 曾培炎: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 促經濟又好又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