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分別會見英特爾公司和思科公司首席執行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3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2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了美國英特爾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保羅·歐德寧和思科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約翰·錢伯斯。

  在會見歐德寧時曾培炎説,中國將科學發展觀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在工業化、城鎮化進程中,致力於解決好資源、環境的制約問題。我們堅持走新型工業化道路,以信息化帶動工業化,以工業化促進信息化。電子信息産業具有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特性,將是我們大力發展的重要産業。他希望英特爾公司從更長遠的角度考慮在華發展,加強産品研發,擴大生産製造投資,注重人才培養,拓展合作領域和地域,與中國企業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在會見錢伯斯時曾培炎説,近年來,中國電子信息産品保持較快增長勢頭,市場十分廣闊。隨著經濟全球化發展,越來越多的企業將中國作為生産基地,面向全球提供産品。中國將大力發展信息産業,逐步提高高端電子信息産品出口比重。他希望思科公司與中國企業擴大技術合作,開發當地智力資源,共同研發生産包括網絡設備和軟體在內的電子信息産品,更好地滿足國內國際市場需求,推動中美兩國經貿關係的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曾培炎在中南海會見英特爾公司董事長巴雷特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2006年11月1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英特爾公司董事長巴雷特一行。

    曾培炎説,中國信息産業發展方興未艾,市場前景十分廣闊。中國政府重視信息産業發展,在加強自主創新的同時,積極鼓勵對外合作與交流,歡迎國外跨國公司來華投資設廠。希望英特爾公司與中國有關方面的合作提高層次,拓寬領域,充實內容,推進芯片製造以及設計、應用環節,加強信息技術標準制定等方面的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中美企業簽署第三代核電技術轉讓合同 曾培炎出席

    7月24日,中國國家核電技術有限公司與美國西屋聯合體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簽署第三代核電技術轉讓及核島設備採購合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核電自主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曾培炎出席簽字儀式。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今年前八個月我國電子信息産品出口達2763.7億美元

圖表:今年前八個月我國電子信息産品出口達2763.7億美元 新華社發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出席央企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總結表彰大會
· 曾培炎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
· 曾培炎廣西調研:在開放開發中推動區域協調發展
· 曾培炎: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 促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 《大地飛歌》唱響“盛世歡歌” 曾培炎出席並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