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強調:進一步完善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陳至立在湖北考察時強調 進一步完善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 提高義務教育保障水平

  新華社武漢11月8日電 國務委員陳至立11月5日至8日考察了湖北教育工作。她深入農村學校並召開座談會,了解學生的學習生活和學校的辦學經費等情況。

  陳至立指出,實施農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是惠及億萬人民群眾的大事。近年來,各地、各有關部門高度重視,按照中央的部署,積極制定和落實各項政策措施,投入大量資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取得了顯著成效,得到廣大群眾的衷心擁護。陳至立説,國家將採取措施進一步完善農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中央政府將撥款提高中西部農村家庭經濟困難寄宿生生活費補助標準和農村中小學生均公用經費標準,向農村義務教育階段所有學生免費提供國家規定課程的教科書,提高中西部地區危房改造標準,實施中西部農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各地要加強領導,相應地加大投入,確保各項經費安排到位,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在談到城市義務教育時,陳至立説,國務院決定從2008年春季學期起免除城市義務教育學雜費,各地和各有關部門要做好相關準備工作,採取有力措施落實資金。為此,要強化地方政府特別是城市政府對義務教育的保障責任,建立健全城市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要加強統籌規劃,規範辦學行為,逐步促進城市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要切實解決好農民工隨遷子女就學問題。

  陳至立還考察了高等學校和職業學校,充分肯定各有關部門、各地和學校切實落實國家各項助學政策,向家庭困難學生發放獎助學金和助學貸款及中職生生活費。她強調,新的助學政策使受助學生覆蓋面顯著擴大,資助力度顯著加大,是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重大舉措,要進一步把這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得更好。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第八屆中國藝術節在湖北舉行 陳至立宣佈開幕
· 陳至立:增強文化發展活力 興起文化建設新高潮
· 陳至立出席西南聯大建校70週年紀念大會並講話
· 首都大學生迎奧運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陳至立出席
· 陳至立:精心組織 積極推進鄉鎮綜合文化站建設
· 2007年東北亞高新技術博覽會開幕 陳至立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