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國民主促進會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李克強致賀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李克強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12月1日,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到會祝賀,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到會祝賀,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賀詞説,中共十六大以來的5年,是改革開放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取得巨大成就的5年,也是我國社會主義多黨合作事業取得顯著成績的5年。5年來,民進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職能,團結帶領廣大成員積極投身改革發展的偉大實踐,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新的貢獻。

    賀詞指出,中國共産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為民主黨派更好發揮參政黨作用創造了良好環境,為新形勢下民主黨派的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包括廣大統一戰線成員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理想。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是中國共産黨和各民主黨派的共同事業,也是我們的共同責任。中國共産黨將按照中共十七大精神,堅定不移地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鞏固和壯大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奮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

    賀詞表示相信,民進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一定能夠團結帶領廣大成員,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主題學習教育活動,切實搞好政治交接,繼承和發揚同中國共産黨親密合作的優良傳統,肩負起歷史賦予的使命和廣大成員的重托,為促進我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作出新貢獻;努力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以務實創新的精神,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積極開創民進工作新局面;充分發揮聯絡教育、文化、出版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的特點和優勢,切實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職能,在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弘揚中華文化、倡導良好思想道德風尚、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質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作出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致賀詞。賀詞説,民進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愛國統一戰線的重要成員,具有革命和建設的光榮歷史。民進九大以來取得的各項成就令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感到由衷的欣喜和欽佩。

    民進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許嘉璐代表民進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作了工作報告。報告指出,今後5年,民進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七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全會的共同價值理念;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準確把握參政黨建設的方向,進一步加強高素質參政黨建設,促進政黨關係和諧發展;以科學發展觀統攬全會工作,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責,在新的歷史時期作出新的貢獻;以創新的精神全面推進自身建設,建立和完善會務工作的新機制,不斷增強全會的生機與活力。

    劉延東、盛華仁、陳至立、徐匡迪、張懷西等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大會將聽取和審議民進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民主促進會章程修正案(草案)》,選舉民進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等。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李克強辭去遼寧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 張錫林代理
· 李克強28日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