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國民主促進會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李克強致賀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中國民主促進會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中國民主促進會(簡稱民進)1945年12月30日在上海正式宣告成立,是以從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級知識分子為主的、具有政治聯盟性質的、致力於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政黨,是同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的參政黨。

    民進主要創始人有馬敘倫、王紹鏊、周建人、許廣平、林漢達、徐伯昕、趙樸初、雷潔瓊、鄭振鐸、柯靈等。

    民進中央歷屆主席有馬敘倫、周建人、葉聖陶、雷潔瓊,名譽主席有謝冰心、趙樸初。現任名譽主席是雷潔瓊,主席是許嘉璐。

    在民主革命時期,民進以“發揚民主精神,推進中國民主政治之實現”為己任,積極投身反對獨裁、爭取民主,反對內戰、爭取和平的愛國民主運動,積極投身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偉大鬥爭,經受了錘煉和考驗,譜寫了光輝的篇章。

    在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時期,民進團結和帶領所聯絡的教育、文化、出版界的知識分子,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與中國共産黨肝膽相照、榮辱與共,共同致力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了新的貢獻。

    新世紀新階段,民進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廣泛開展專題調研活動,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圍繞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就完善職業技術教育、發展民辦教育、普及科學知識等建言獻策;圍繞實施西部大開發等戰略,努力拓展社會服務新領域,深入開展支邊扶貧、百名民進優秀教師西部行、幫助下崗職工再就業“同心工程”等活動;圍繞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以弘揚中華文化為紐帶,積極促進海峽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李克強辭去遼寧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 張錫林代理
· 李克強28日人民大會堂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