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國工業大獎表彰大會在京舉行曾培炎出席並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6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中國工業大獎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曾培炎出席會議並講話 大慶油田有限
責任公司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榮獲大獎

    中國工業大獎表彰大會2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促進工業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長、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徐匡迪出席會議並宣讀表彰決定。

    曾培炎説,表彰優秀企業和項目,目的是鼓勵企業提高增長質量和效益,增強自主創新能力。他向獲獎企業表示祝賀,勉勵受表彰企業再攀高峰,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績;號召全國工業企業以獲獎企業為標桿,開拓創新,努力提高我國工業發展的整體水平。

    曾培炎指出,要適應新形勢的要求,依靠自主創新和改革開放,努力把我國從工業大國建設成為工業強國。一是加快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推進信息化和工業化進一步融合,振興裝備製造業,發展高新技術産業,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培育發展大企業大集團,做優做強中小企業,發展有比較優勢的産業集群。二是切實增強企業自主創新能力。發揮企業技術創新的主體作用,面向國內外市場,依託重大工程,推進産學研結合,努力取得更多的科技創新及應用成果。三是深入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把節能減排作為轉變發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加快重點工藝改造,加強重點環節管理,發展循環經濟,搞好資源綜合利用。四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工業企業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步伐,建立現代企業制度;調整優化工業産品進出口結構,在研發、生産、銷售等方面積極開展國際化經營,拓展企業發展空間。

    中國工業大獎是我國工業領域的綜合性獎項,其宗旨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鼓勵企業走新型工業化道路。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榮獲“中國工業大獎”;上海振華港口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瀋陽機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四家企業,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秦山核電二期工程、萬向集團公司汽車萬向節、許繼集團有限公司高壓直流輸電控制保護及換流閥三個項目,榮獲“中國工業大獎表彰獎”。大獎由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等12家全國性行業協會(聯合會)發起並組織評選。

    國務院有關部門、獲獎單位所在省市政府負責人以及工業行業協會(聯合會)、獲獎企業代表約600人出席表彰大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曾培炎:推進黨政機關節能減排 發揮表率示範作用
· 曾培炎在蘇滬調研時強調東部要率先搞好自主創新
· 我國首架自主研製的新支線飛機下線 曾培炎致辭
· 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在京召開 曾培炎出席並講話
· 曾培炎出席國務院發展改革工作座談會併發表講話
· 國家能源專家諮詢委員會召開全體會 曾培炎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