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聽取建設 信息産業 國防科技工業工作彙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0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全國建設工作會議、全國信息産業工作會議、
全國國防科技工業工作會議召開
曾培炎分別聽取工作彙報並作出要求

    近日,全國建設工作會議、全國信息産業工作會議、全國國防科技工業工作會議在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會前分別聽取有關工作彙報並提出要求。他充分肯定三部委取得的工作成績,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行業結構調整,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曾培炎對建設工作指出,五年來,建設系統在加強城鄉規劃管理、規範城市建設和房屋拆遷、清理拖欠工程款和農民工工資、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和調控房地産市場、推進建築節能、保障工程質量和城市安全運行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當前,要科學編制和實施城鄉規劃,加強和改善房地産市場調控,著力解決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加大建築節能減排力度,努力提高城市公共服務和管理水平,不斷改善城鄉居民居住質量和生活環境。

    曾培炎對信息産業工作強調,五年來各級信息産業部門在轉變政府職能、加強市場監管、發展農村通信、強化無線電管理、推進信息化建設、保障網絡與信息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可喜成績。2008年要著力深化電信郵政體制改革,著力加強網絡與信息安全,著力提高農村信息服務水平,突出重點任務,加強薄弱環節,搞好隊伍建設,提高管理水平,促進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發展。

    曾培炎對國防科技工業工作指出,過去一年國防科技工業系統全面落實各項任務,以首次月球探測工程為代表的重大科技專項和重點科技工程取得突破性進展,專項計劃取得決定性勝利,軍工經濟、高技術産業、調整改革、國際合作等方面工作取得明顯成績。2008年,要按照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和建立軍民結合、寓軍於民的武器裝備科研生産體系的要求,精心組織實施重大科技專項,加快發展航空、航天、核電、船舶等高技術産業,注重質量安全,著力培養人才,促進國防科技工業又好又快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曾培炎主持國務院會議審議油氣管網"十一五"規劃

    1月7日,國務院召開會議審議《天然氣、原油、成品油管網佈局及“十一五”發展規劃》,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編制實施油氣管網規劃是優化配置油氣資源、發展現代化能源産業的重要途徑,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統籌兼顧、合理佈局,進一步明確油氣管網建設目標,不斷提高能源資源保障能力和水平。

曾培炎在蘇滬調研時強調東部要率先搞好自主創新

    近日,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江蘇上海考察時指出,東部地區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強基礎産業和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發展現代能源産業和綜合運輸體系,推進高技術産業化,在新起點新水平上實現率先發展。

 
 
 相關鏈結
· 曾培炎主持國務院會議審議油氣管網"十一五"規劃
· 曾培炎:為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提供全面準確信息
· 曾培炎:推進第三代核電技術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
· 曾培炎出席上汽集團與躍進集團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 曾培炎在蘇滬調研時強調東部要率先搞好自主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