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出席上汽集團與躍進集團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6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我國汽車工業結構調整和跨地區經濟聯合的重要舉措
上汽集團與躍進集團開展全面戰略合作
曾培炎出席簽約儀式

    12月26日,由國家發改委、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與南京躍進汽車集團公司全面合作協議簽字儀式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出席簽約儀式、會見參加代表並講話。

    曾培炎首先向上汽和躍進全面合作表示祝賀。他指出,兩家汽車企業集團的聯合重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企業發展互利共贏的成果,是跨地區經濟聯合的典範。通過全面合作,能夠促進上汽和躍進優勢互補、優化資源配置,促進國有企業做強做大,促進汽車工業做強做大。這符合黨的十七大精神,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符合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和自主創新道路的方向,符合産業結構優化升級的方向。

    曾培炎説,通過聯合重組實現規模化經營,是汽車企業發展壯大的必由之路。希望合作雙方面向未來,抓住機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自主創新步伐,加大研發投入,掌握關鍵技術,提高裝備和零部件配套水平,加快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品牌産品;大力推進體制創新,深化改革開放,建立健全現代企業制度,不斷提升企業經營管理水平;加強協作配合,精誠團結,在合作中實現互利共贏,培育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企業集團,促進我國汽車工業又好又快發展。

    根據上汽與躍進簽署的全面合作協議,躍進集團下屬的汽車業務將全面融入上汽,躍進將持有上汽集團下屬的上海汽車和東華公司的部分股權。今後,雙方將在資金、研發、營銷、製造、採購等方面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在整車與零部件、國內與國際等業務上發揮協同效應。上汽集團和躍進集團全面合作後,明年産銷量有望超過200萬輛,擁有全系列的産品品種,也擁有了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識産權産品,是目前我國最大的汽車企業集團。雙方簽署的協議中規劃,將把上汽集團建成中國最大、世界一流的汽車企業,把南汽建設成為我國重要的汽車製造基地。合作雙方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要借全面合作的機遇,努力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和企業國際競爭力,為我國汽車工業不斷發展壯大作出新的貢獻。

    國務院有關部門和上海、江蘇兩省市負責同志,中咨公司、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有關金融企業和國內各大汽車集團公司的代表共240余人,參加了簽約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中國工業大獎表彰大會在京舉行曾培炎出席並講話
· 曾培炎:推進黨政機關節能減排 發揮表率示範作用
· 曾培炎在蘇滬調研時強調東部要率先搞好自主創新
· 我國首架自主研製的新支線飛機下線 曾培炎致辭
· 中國生産力學會第14屆年會召開 曾培炎致信祝賀
· 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在京召開 曾培炎出席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