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對全國鐵路、交通、民航工作分別作出要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3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全國鐵路工作會議、全國交通工作會議、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召開
曾培炎分別作出要求

    近日,全國鐵路工作會議、全國交通工作會議、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在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分別作出要求。他指出,鐵路、交通、民航都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性産業和服務性行業,同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發展方式轉變和行業結構調整,加大改革開放和自主創新力度,加快構建現代化綜合運輸體系,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作出新貢獻。

    曾培炎指出,過去五年我國鐵路各方面工作成效顯著,青藏鐵路建成通車,時速200公里及以上動車組技術全面掌握,鐵路大面積提速成功實施,經營效益持續改善,安全生産保持穩定。要再接再厲,不懈奮鬥,繼續加強科技創新、體制創新和管理創新,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努力建設和諧鐵路、生態鐵路,人民群眾滿意的鐵路。

    曾培炎説,近年來,交通部門在交通發展規劃、重點項目建設、農村公路、運輸服務、安全監管、節能減排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項任務。要繼續努力,加快調整交通結構,完善行業管理,不斷提高交通公共服務、安全監管與救助的能力和水平,加快發展現代交通運輸業,努力把交通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曾培炎指出,民航運輸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開創了安全飛行新紀錄。希望繼續做出不懈努力,抓住安全生産不放鬆,強化運營管理,改善運輸服務,深化體制改革,加強國際合作,促進我國民航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曾培炎強調,春節臨近,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特別是鐵路、交通、民航部門要全力做好春運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週密細緻部署,完善應急預案,合理安排運力,穩定運輸價格,提高服務質量,確保運輸秩序和安全生産,避免出現大規模旅客滯留,保障人民群眾春節期間的安全便捷出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1月3日,旅客在北京站排隊進站。2008年全國鐵路春運方案日前出臺。在1月23日至3月2日的40天春運裏,預計全國鐵路將發送旅客1.786億人,同比增長8.3%。 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2008年鐵路春運方案出臺 將發送旅客1.786億人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齊中熙、劉羊旸)2008年全國鐵路春運方案2日出臺。在1月23日至3月2日的40天春運裏,預計全國鐵路將發送旅客1.786億人,同比增長8.3%。今年春運客流將出現節前集中、節後平緩趨勢。

    記者從鐵道部獲悉,2008年春運節前15天客流將主要集中在北京、廣州、滬杭地區,節後25天客流主要集中的地區是成都、重慶、武漢、南昌、合肥、阜陽等。其中,客流集中的主要幹線為京廣、京九、京滬、京哈、隴海、蘭新、滬昆、焦柳、襄渝、寶成、湘黔、黔桂、川黔線。

    我國鐵路跨入高速時代 快速客貨運網已初步形成

    記者從11日召開的全國鐵路工作會議上獲悉:通過技術改造,我國鐵路時速200公里及以上線路延展里程已經達到6227公里。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表示,通過第六次大面積提速,我國已全面掌握了時速200公里及以上線路的成套技術,進入世界鐵路既有線提速先進行列,我國鐵路跨入高速時代。

    我國省會城市之間,以及大的中心城市之間列車運行時間,比1997年第一次大面積提速前普遍壓縮了一半,通過第五、第六次大提速調圖,鐵路運輸能力提高50%以上。劉志軍説,我國鐵路以佔世界鐵路6%的營業里程完成了世界鐵路25%的工作量,運輸效率世界第一。

    中國民航創造連續安全飛行870萬小時的新紀錄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林紅梅 萬一)截至今年9月9日,中國民航實現連續安全飛行33個月零18天、870萬小時,創造了中國民航航空安全的新紀錄。

    中國民航總局有關負責人9月10日公佈,根據民航總局9月10日統計出的最新數字,自2004年11月22日至今,中國民航連續安全飛行870萬小時,飛機日平均起落架次達到12000架次。

 
 
 相關鏈結
· 曾培炎聽取建設 信息産業 國防科技工業工作彙報
· 曾培炎主持國務院會議審議油氣管網"十一五"規劃
· 曾培炎出席第一次全國污染源普查電視電話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