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工程在京授牌 陳至立出席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 周瑋)2月22日晚,2006-2007年度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工程授牌儀式在北京國安劇場舉行。文化部、財政部向10大精品劇目、20臺精品提名劇目頒發了獎牌和證書。

    國務委員陳至立出席了儀式,併為榮獲10大精品劇目的院團授牌。

    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工程是一項旨在提高藝術質量、著眼文化積累的文化建設工程。經過反復修改和嚴格評選,10部劇目成為2006-2007年度精品劇目:昆劇《公孫子都》、豫劇《鍘刀下的紅梅》、歌劇《野火春風鬥古城》、舞劇《築城記》、雜技晚會《ERA-時空之旅》、話劇《郭雙印連他鄉黨》、兒童劇《檸檬黃的味道》、川劇《易膽大》、話劇《天籟》、京劇與藏戲《文成公主》。

    隨著2006-2007年度10大精品劇目的出爐,由文化部、財政部于2002年啟動的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工程第一個5年的各項任務也宣告圓滿完成。5年收穫50臺精品劇目,精品工程推出了一批優秀作品,凝聚和培育了一大批藝術人才,豐富了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經文化部、財政部共同研究決定,在今後5年內,國家財政繼續提供每年4000萬元的專項資金,扶持舞臺藝術優秀作品生産。

    授牌儀式後,西安話劇院的藝術家們演出了獲得此次10大精品劇目的話劇《郭雙印連他鄉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陳至立強調堅持不懈治理教育亂收費 抓好4項工作
· 陳至立浙江考察強調把通路保電安民作為首要任務
· 陳至立:進一步做好學校應對雨雪冰凍災害工作
· 陳至立:發揮現代遠程教育作用 建設人力資源強國
· 陳至立:安排好春節師生生活 過一個文明祥和春節
· 陳至立宣佈第十一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