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在中南海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一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3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2月23日,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曾培炎副總理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2月23日,曾培炎副總理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一行。

    曾培炎説,中美關係在過去的一年取得新的重要進展,胡錦濤主席和布什總統先後兩次成功會晤,就全面推進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達成新的共識,雙方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富有成效,在重大的國際地區問題上保持了良好磋商與協調。

    曾培炎強調,今年是中美關係發展關鍵的一年,我們願與美方一道,繼續堅定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加強對話、互信與合作,鞏固和深化雙方共同利益,尊重和照顧彼此關切,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美關係繼續穩定向前發展。

    基辛格説,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了驚人的成就。中國政府和人民在前一階段抗擊冰雪災害中所表現出的團結和努力給國際社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兩國繼續加強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

    基辛格一行是應中國人民外交學會的邀請來華訪問的。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美雙方在釣魚臺國賓館舉行經貿合作簽字儀式

    12月11日下午,中美雙方在釣魚臺國賓館舉行了中美經貿合作簽字儀式。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和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商部部長古鐵雷斯、衛生部長萊維特等出席了簽字儀式。

    此次簽署的14個協議和備忘錄,是雙方在中美戰略經濟對話和中美商貿聯委會兩個合作機制項下取得豐碩成果的具體體現,涉及高技術貿易合作、食品與飼料安全合作、藥品醫療器械安全合作、節能和環保産品檢測認證合作、投資貿易促進合作、生物燃料能源合作、農業科技合作、環保合作、醫療衛生合作、旅遊合作、綠色煤電合作等諸多領域。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出席西氣東輸二線工程開工儀式
· 曾培炎海南調研時強調推進結構調整深化改革開放
· 曾培炎出席福建寧德核電站動工儀式
· 福建寧德核電站開工 曾培炎強調促進核電自主發展
· 曾培炎對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電子等發展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