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與保爾森會談 中美將第四次戰略經濟對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 郝亞琳)胡錦濤主席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日同美國布什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保爾森舉行會談。

    4月2日,胡錦濤主席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美國總統布什特別代表、財政部長保爾森舉行工作會談。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王岐山表示,中美已成功舉行三次戰略經濟對話,取得了許多重要成果,增進了戰略互信,推動了中美經貿關係乃至整體關係平穩發展。在當前形勢下,戰略經濟對話的重要作用更加突出,雙方應本著互利雙贏、加強互信原則,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堅持對話全局性、戰略性和長期性的定位,切實發揮對話的平臺作用,推動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今年6月第四次對話將在美國舉行,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保持對話連續性,爭取對話取得新的積極務實的成果。

    保爾森介紹了美國經濟情況。他表示美方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堅持外資開放政策。美方期待同中方舉行第四次戰略經濟對話,增進相互了解和互信,確保兩國經貿關係和整體關係穩定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與保爾森舉行工作會談
· 王岐山會見美密蘇裏州聯邦參眾議員、州長代表團
· 王岐山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施瓦布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京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施瓦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