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汶川震後胡錦濤作出指示 溫家寶抵現場指揮救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四川省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
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確保災區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溫家寶赴災區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省汶川縣(北緯31度,東經103.4度)發生7.8級地震。地震發生後,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確保災區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已赴四川地震災區,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據中國地震局通報,四川汶川發生地震時,寧夏、青海、甘肅、河南、山西、陜西、山東、雲南、湖南、湖北、上海、重慶、北京等地均有震感。

    記者從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截至12日17時28分,發生300多次余震,最大震級6級。這次地震是繼1976年四川松潘、平武兩縣發生7.6級地震以來,近32年發生的四川省內首次7級以上地震。

    記者從抗震救災指揮部獲悉,截至13日零時,四川地震災區已發現死亡人數近萬名,甘肅、陜西等其他地區死亡人數180多名。

    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後,中國地震局已啟動一級預案。由中國地震局12人、北京軍區某部工兵團150人和武警總醫院22人組成的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陸續奔赴汶川災區,負責搜索、營救和醫療救護任務。

    根據《國家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國家減災委緊急啟動國家一級救災應急響應,並組成救災工作組即赴四川汶川災區,協助指導抗震救災工作。民政部已緊急調撥25000頂救災帳篷支援四川災區,其他救災物資正在調集運輸中。

    地震發生後,四川各方面緊急行動起來,展開救災工作。其他相關省份和中央有關部門也立即展開了相應工作。

    記者從軍隊處置突發事件應急辦公室了解到,地震發生後,解放軍總參謀部立即發出指示,要求成都軍區、空軍和武警部隊堅決貫徹胡錦濤主席的重要指示,迅速組織災區駐軍全力投入抗震救災,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減少損失。總參謀部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成都軍區緊急出動6100余名官兵趕赴災區參加抗震救災。

    北京通州也發生3.9級有感地震,天津地區震感明顯。

 
 
 相關鏈結
· 胡錦濤主持政治局會議全面部署當前抗震救災工作
· 溫家寶抵達四川都江堰 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 溫家寶主持震救災指揮部會議 部署抗震救災工作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都江堰市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 公安部通知:全國公安機關迅速開展抗震救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