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前往德陽 要求晚12時前打通通往震中道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快訊:在上午察看都江堰市一所受災小學——新建小學後,溫家寶一行正乘車前往德陽。

    新華社快訊:溫家寶要求儘快解決災區三個突出問題:一是要調集食品,尤其是餅乾、牛奶、奶粉、麵包和礦泉水;二是要大量調集帳篷,有序發放;三是要迅速調集醫療隊和藥品。

    5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地震災區四川省都江堰市,指揮抗震救災工作。這是溫家寶在都江堰市一所醫院的廢墟中,透過縫隙向埋在裏面的人喊話。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溫家寶要求在今晚12時前打通通往震中災區的道路

    新華社四川都江堰5月13日8時電(記者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總指揮溫家寶13日上午7時再次召開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他強調,務必要在今天晚上12時以前打通通往震中災區的道路,全面開展抗震、搶險、救人工作。

    溫家寶説,目前抗震救災工作處於十分困難的階段,有的災區道路不通、通訊不通,個別地方情況不明,而且現在還下著雨,給搶險增加了難度。人民生命財産高於一切,現在還有很多人掩埋在廢墟中,時間最為寶貴,時間就是生命,要爭分奪秒,盡最大努力,搶救埋壓在廢墟下的群眾的生命。像都江堰這樣能夠全面開展搶險救災工作的地方,要集中力量全力救人。

    5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地震災區四川省都江堰市,指揮抗震救災工作。這是溫家寶從都江堰市一所學校的廢墟中撿起學生的鞋子和書包,心情沉重。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溫家寶強調,部隊指戰員要全力以赴打通道路,進入震中區域,同時要組織對受災地區進行空投,儘快將食品、藥品和急需的搶險物資空投到重災區。目前,有的重災區搶險人員還未進入,情況不是太清楚,要力爭在今天晚上12時以前派人進入所有受災的市、縣甚至鄉鎮,進一步摸清災情,組織開展搶救工作。

    溫家寶同時要求,隨著救災工作的深入,要進一步做好群眾的思想工作。這次地震是特大自然災害,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要盡最大努力組織人力物力支援災區,現在衛生、搶險、救援等各種力量正源源不斷向災區集中。

    溫家寶説,從現在起要明確責任制,做到責任到人,任務落實到人,按時按要求完成任務。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汶川震後胡錦濤作出指示 溫家寶抵現場指揮救災
· 溫家寶四川指揮救災|要求晚12時前打通道路|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