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在全國助殘日前夕考察殘奧會籌備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全國助殘日前夕考察殘奧會籌備工作時強調
做好北京殘奧會籌備工作 進一步發展殘疾人體育事業

 

    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劉延東在青島考察殘奧會籌備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路甬祥,全國政協副主席鄧樸方參加了相關活動。這是劉延東、路甬祥和鄧樸方在聽取對青島奧帆中心場館的介紹。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新華社青島5月16日電  在第18次“全國助殘日”來臨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劉延東在青島考察殘奧會籌備工作,聽取了青島奧帆委關於殘奧會籌備工作的彙報,慰問殘疾人運動員代表並了解他們的生活和訓練情況,接見了熱心殘疾人事業並對籌辦殘奧會作出貢獻的中外著名藝術家和愛心人士。她強調,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抗震救災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任務,同時要精心組織、精心謀劃,努力做好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各項籌備工作。

    劉延東指出,四川汶川地震給災區人民的生命和財産帶來了巨大損失。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當前抗震救災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進行。各界人士要響應中央號召,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萬眾一心,艱苦奮鬥,全力以赴支持災區抗震救災,幫助災區人民儘快重建美好家園。

    今年助殘日的主題是“牽手殘疾人,走進殘奧會”。劉延東向廣大殘疾人及其親屬和殘疾人工作者表示親切問候,向殘疾人運動員、教練員表示良好祝願。她指出,黨和政府十分關心殘疾人,高度重視殘疾人體育事業。各地方、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殘疾人事業發展的意見》,以舉辦北京殘奧會為契機,廣泛開展殘疾人群眾性體育健身活動,推動殘疾人體育事業不斷發展。

    劉延東強調,辦好北京殘奧會意義重大。在殘奧會籌備工作進入衝刺階段的時刻,大家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把各項籌備工作特別是接待、賽事組織、無障礙保障、安全保衛等各項工作做紮實,把北京殘奧會辦成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盛會,實現“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目標。要大力支持我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的參賽準備工作,切實幫助殘疾人運動員解決訓練、參賽和生活中的實際困難,為他們全身心投入參賽準備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她鼓勵殘疾人運動員要發揚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優良作風,弘揚“超越、共享、融合”的殘奧理念,再接再厲,賽出風格,賽出水平,為國爭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路甬祥,全國政協副主席鄧樸方參加了相關活動。

    劉延東還到科研院所、高校、高新技術企業考察,了解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創造自主品牌方面的情況。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代表團聯絡員工作正式啟動
· 北京殘奧會籌辦順利 體育門票銷售將於近期啟動
· 目前北京殘奧會的各項賽事準備工作正順利推進
· 境內外媒體記者集中採訪北京殘奧會籌辦工作
·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代表團聯絡員工作正式啟動
· 衛生部召開會議部署奧運會和殘奧會醫療衛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