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境內外媒體記者集中採訪北京殘奧會籌辦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 李江濤、顧涓)來自境內外共100多家媒體的記者14日開始集中採訪北京殘奧會籌辦工作。這是北京奧組委組織的規模最大的有關殘奧會的集體採訪活動。

    據北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邀請的境內外媒體記者總人數超過130人。

    中外記者將參觀殘奧村、主新聞中心、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北京按摩醫院、中國聾兒康復研究中心等,了解無障礙設施建設、殘奧會志願者培訓等情況。部分記者還將赴青島採訪殘疾人安居工程、殘奧會帆船訓練基地及賽事籌備情況等。

    14日上午,記者們在北京奧運新聞中心聽取了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中國殘聯理事長湯小泉關於北京殘奧會籌辦情況的介紹。下午,記者們來到位於北京順義的中國殘疾人體育綜合訓練基地採訪。這是中央政府投資興建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殘疾人體育綜合訓練基地。基地集訓練、食宿、科研、康復為一體,全部按殘奧會項目設置及殘疾人特殊建築功能需求設計。各運動館訓練項目有輪椅籃球、輪椅橄欖球、舉重、擊劍、柔道、乒乓球、田徑、游泳、盲人門球等。

    記者們現場採訪了正在基地集訓的中國男、女輪椅籃球隊和游泳隊、田徑隊、腦癱足球隊等多支備戰殘奧會的隊伍。

    基地完善的設施、一流的場館和中國殘疾人運動員刻苦訓練的情景給中外記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日本每日新聞社記者來住哲司説:“這裡很好,在日本都沒有專門供殘疾人運動員訓練的基地。”

    此次採訪將於19日結束。

 
 
 相關鏈結
· 地震局駁斥"因奧運而瞞報"説:地震預報要根據科學依據決定
· 北京COD排放量同比減少5% 水環境質量達奧運要求
· 奧運火炬傳遞瑞金站為地震罹難者默哀
· 奧運聖火將14日晚登上井岡山15日在革命搖籃傳遞
· 南非奧委會主席説地震不會影響北京奧運成功舉辦
· 河北省將加強奧運期間旅遊市場價格監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