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深入四川地震災區指導協調救援救治防疫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5月18日,受黨中央、國務院委託,為貫徹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到四川省受災最嚴重的綿陽市,指導協調搶險救援和防疫防災工作。 這是李克強在綿陽市平武縣平通鎮慰問受災群眾。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5月18日,受黨中央、國務院委託,為貫徹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到四川省受災最嚴重的綿陽市,指導協調搶險救援和防疫防災工作。 這是李克強在綿陽市平武縣平通鎮慰問受災群眾。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5月18日,受黨中央、國務院委託,為貫徹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到四川省受災最嚴重的綿陽市,指導協調搶險救援和防疫防災工作。這是李克強在飛往四川的專機上召集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研究工作。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社四川綿陽5月18日電(記者 張旭東)受黨中央、國務院委託,為貫徹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18日上午到四川省受災最嚴重的綿陽市,指導協調搶險救援和防疫防災工作。他強調,要統籌協調救人、救治、防疫、防災和災區群眾安置,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抗震救災工作。

    12時29分,李克強抵達綿陽機場後,立即乘車前往平武縣平通鎮,察看搶險救災和衛生防疫工作。沿著險情不斷正在搶修的崎嶇山路,李克強在行進途中,聽取了綿陽市委、市政府負責人的介紹。他指出,進一步做好搶險救援工作,救人是第一位的,同時要把救人救治同防疫有機結合起來,將防疫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嚴防次生災害,做好災區群眾安置和恢復重建等工作。

    在這次地震中,平武縣平通鎮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房屋倒塌,人員傷亡較多。李克強來到林家壩村,冒著余震察看山體滑坡情況,看著伴著聲嘯和揚塵仍在坍塌的巨大滑坡體,他叮囑現場搶險的解放軍指戰員、消防官兵和搶修公路人員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護。李克強指出,救人工作絕不能放鬆,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的努力。要繼續擴大搜救範圍,在鞏固縣鄉搜救工作的基礎上,繼續向村莊展開,絕不放過任何一個死角和盲點。在江油醫院,李克強俯身握著正在接受治療的因災受傷人員的手,深情囑咐醫護人員説,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救死扶傷,爭分奪秒,千方百計搶救重傷員,確保受傷人員及時得到救治。

    李克強高度重視災區衛生防疫工作,在平武縣平通鎮搶險救災現場看望了正在一線作業的防疫人員。他強調,防疫如同救災,行動刻不容緩。必須全面加強災區衛生防疫工作,確保大災之後無大疫。要向災區增派衛生防疫隊伍,覆蓋所有受災縣鄉村。加強疫情監測,建立每日報告制度,分髮指導手冊,普及防疫知識,防止出現傳染病。抓緊做好遇難者遺體登記、消毒和處理工作。

    針對大地震後易發的次生災害,李克強指出,要重點防範降雨和余震引發的滑坡、崩塌、泥石流和滾石,以免造成人員傷亡和道路被毀;防範水庫潰壩、堰塞湖坍塌可能引起的水災,要加強調查監測,逐一排查,嚴加防範。

    在平武縣行進途中,李克強看望慰問受災群眾,詳細詢問他們的生活情況。他説,做好災區群眾安置工作,首先是保障受災群眾吃、喝、住、穿,要落實中央決定,開倉賑災,扶危濟民,還要加快生産和調集大量帳篷,保障安置災區群眾需要。

    李克強還看望了綿陽市抗震救災應急指揮部的工作人員。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主持召開會議 要求切實做好救援保障工作
· 李克強強調:要全面準確客觀真實地掌握經濟情況
· 李克強在第二次全國經濟普查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
· 李克強:開展夏季愛國衛生運動 加強防治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