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出席非洲駐華使團舉行的慶"非洲日"招待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5月25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非洲駐華使團在北京舉行的慶祝“非洲日”招待會並致詞。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譚晶晶)國務委員戴秉國25日出席非洲駐華使團在京舉行的慶祝“非洲日”招待會。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等參加。

  戴秉國在致辭中首先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非洲國家政府和人民以及非洲駐華使節向中國人民抗震救災表達慰問和提供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説,當前抗震救災各項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進行。在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戰勝這場特大地震災害。同時,奧運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成功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

  戴秉國向非洲國家政府和人民致以熱烈的節日祝賀,並積極評價中非關係順利發展。他説,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以來,中非雙方政治互信增強,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入和擴大。非洲始終是中國真誠的、可信賴的全天候朋友,在台灣、西藏等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寶貴支持。新形勢下,中國願與非方加強高層交往,促進經貿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密切傳統友誼,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非洲駐華使團團長、喀麥隆駐華大使埃蒂安就四川大地震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全力支持。他説,從北京奧運會籌備以及中國人民抗擊冰雪和地震災害的過程中,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堅毅和勇敢。非洲國家期待著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友好合作,以造福于雙方人民。

  非盟輪值主席國、坦桑尼亞共和國駐華大使馬普裏在招待會上宣讀了非盟輪值主席、坦桑尼亞總統基奎特就“非洲日”發表的賀辭。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出席“中國國際問題高級論壇”
· 戴秉國出席“中國國際問題高級論壇”2008年年會
· 國務委員戴秉國16日上午會見新加坡外長楊榮文
· 戴秉國14日會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代表團
· 外交學會第七屆理事會大會在京舉行 戴秉國出席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中南海會見朝鮮外務相樸義春